铁路榜样马耀锋创光芒

字号+作者:徐华忞 来源: 2022-04-18 22: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马耀锋:追求卓越的“铁路工匠”》,讲述了马耀锋牢记初心,把旅客乘车体验和动车组安全放在心上,于平凡中创造'...

近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马耀锋:追求卓越的“铁路工匠”》,讲述了马耀锋牢记初心,把旅客乘车体验和动车组安全放在心上,于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展现了一位铁路劳动模范的时代风采。

成绩的背后,是始终如一的梦想。东湖之滨的马耀锋,从小就有在铁路工作的梦想。2022年从大学毕业后到武汉动车所工作,始终不变的是初心。他在工余捧着书本钻研动车组构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琢磨试验,凭借过硬技术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践行了守护安全的承诺。

荣耀的背后,是心系铁路的情怀。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动车组地勤机械师的工作是枯燥的,但是,枯燥的工作关系动车组的美好出行。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追求,马耀锋自创了“四、三、二”单车检查作业法,得到了全段一致认可。

 10年设计推广创新成果30多项纪录的背后,是安全至上的担当。刻苦学习技术、精益求精,在标准化作业的背后,是安全至上的理念,也是一名铁路工作人员信守承诺的行动。在安全上,马耀锋爱跟自己较劲。就连带徒弟,他也同样严格要求,将“标准化作业一项不差、精简细修一句不落”的传递到了每一位徒弟的心里。言传身教中,他带动起一大批人,用灭两违保安全的行动筑牢了铁路安全的螺丝钉,让安全前行的动车组托起了更多人的幸福。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从平凡岗位脱颖而出的马耀锋,就是一本生动的教材,他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创造铁路传奇,也为我们树立了奋斗的榜样,点亮了前行的明灯。以他为榜样,各行各业都能创造更多精彩,书写更多传奇。(徐华忞)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