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展示新作为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03 21: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对铁路系统干部职工奋斗出彩给予了充分肯定,让人备感自豪。新年伊始,中国铁路总'...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对铁路系统干部职工奋斗出彩给予了充分肯定,让人备感自豪。新年伊始,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路广大干部职工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感到信心满怀。

1.JPG

这次会议是在全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新时代、建立新体制、展示新作为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作了题为《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 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总公司“中国铁路”和“人民铁道网”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送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一图读懂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等图文信息,铁路电视联网频道、“人民铁道网”微博直播了会议现场情况,在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总公司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报告是铁路系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铁路系统坚持在大局下行动的光荣传统,体现了新时代铁路勇当先行的担当作为;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强烈的时代感,彰显了铁路人的自信,指明了铁路发展的路径;报告系统阐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蓝图让人振奋,目标催人前进。

先行有基础,时代有召唤,奋斗有目标,责任有担当,发展有挑战。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既是铁路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又是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路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对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加紧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方案,引导干部职工加深学习理解,全面领会精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京铁企业号”转发《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图文信息,对会议精神进行宣传,当晚阅读量超过1.12万人次。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转发微信推送信息,让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会议精神。该局干部职工表示,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人员集中区域通过电视、显示屏、投影仪等实时动态播放工作会议和回眸2017铁路建设成果系列资料,在局官方微信、微博等“两微一端”新媒体上迅速推送工作会议信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铁职工微家园”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会议精神图解》3小时阅读量突破1万人次;官方微博以“工作会议”为话题发布相关资讯,话题总阅读量突破50万人次。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局内报、台、网、刊开设专栏、专版、专题,集中反映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态,形成不间断、全覆盖的宣传声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踊跃学习和转发相关文章,以快速踏实的行动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回首2017年,全路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展望2018年,全路要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目标引领,不断开创铁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目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新体制,展示新作为,实现新时代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为2017年全路取得的骄人成就备感自豪,对实现完成2018年铁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满信心。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表示,要在运输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铁路建设、多元化经营等领域鼓足干劲,拼搏奉献,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初步制定2018年集团工作奋斗目标,建立适应新体制的运行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起步年。全路上下紧扣主要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做好重点工作。“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安全生产是基础。我们更要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严控安全‘三个关键一个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作,为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安全保障。”听了报告,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刘锋深感责任重大。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胡会东对“筑牢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思想文化基础”的工作要求深有体会:“我们要积极选树、宣传典型,发挥典型的激励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解决中西部铁路发展不平衡、东部地区铁路发展不充分的问题,铁路责无旁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组织相关部门细化工作目标,围绕安全生产、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建设等重点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大局下行动,续写艰苦创业的新篇章。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将开通线路的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确保顺利开通;提前介入新线的静态验收准备工作,为开通开好头起好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认为,宝兰高铁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的最好诠释,2018年要管好用好宝兰高铁、兰渝铁路,提高路网资源运用效率,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心聚焦运输组织变化遇到的新难点,抓好课题调研,研究解决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今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表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不断改进春运各方面工作,让各族旅客感到今年春运更美好。

在机关、在车间、在万里铁道线上,处处春潮涌动。全路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