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站天天有旅客过安检丢包 铁警支招

字号+作者:张穆喆 来源: 2019-07-02 15: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在呼和浩特火车站,每天都有旅客将背包遗忘在安检传送带上。7月1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传送带上捡到一个黑色单肩包,包内'...

近日,在呼和浩特火车站,每天都有旅客将背包遗忘在安检传送带上。7月1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传送带上捡到一个黑色单肩包,包内装有索尼摄像机一部。不一会儿,民警又在同一位置捡到黑灰色单肩包一个,包内装有一部苹果手机和现金1600元。6月30日,民警在安检处捡到黄色女士双肩包一个,包内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卡西欧相机一部、拍立得相机一部和其他杂物。6月29日,民警在安检处捡到挎包一个,包内装有平板电脑两台,现金2000余元。同日,民警又在安检处捡到挎包一个,包内装有现金1200元。6月28日,民警在安检处捡到一个黑色双肩包,包内装有手机、笔记本电脑、苹果平板电脑和银行卡2张……

对旅客来说的偶然事件,在铁警眼中却屡见不鲜。有的旅客因为着急赶车把背包遗落;有的旅客因为一时走思忘记行李物品;还有旅客没有及时清点行李件数,把小件物品遗忘在安检传送带上。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减少旅客在安检处丢失背包的情况发生,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为旅客支招:

一、旅客应尽可能将小件物品归整在行李箱内,过完安检要及时拿取行李并清点行李件数;二、旅客应将行李箱平放至安检传送带上,随身背包放于行李箱后,不要将背包压在行李箱下;三、过完安检,旅客应先拿取随身背包,再提大件行李。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