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好处多

字号+作者:刘平 来源: 2019-07-04 09: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连接集宁通辽的集通铁路沿途几乎覆盖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几个主要城市,集通铁路的电气化改造意味着集通铁路在能源利用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未改造的集通'...

连接集宁通辽的集通铁路沿途几乎覆盖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几个主要城市,集通铁路的电气化改造意味着集通铁路在能源利用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未改造的集通铁路靠的是电力牵引供电系统提供能源,消耗能源大,长期发展来看不符合我国建设环保社会的要求,改造后的集通铁路运输能力更大、行驶速度更快所消耗的能源却大大降低,这样一来直接使得运营成本下降。

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集通铁路沿线的东北工业重镇已经不复往日的辉煌,要想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必须从长远出发稳增长、调结构做好惠及民生的各方面工作,改善铁路基础设施,提高铁路的运力,降低铁路的运费成为行之有效的方式之一。虽然电气化铁路改造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关于电气化铁路受天气影响较大的质疑声音,但是对于集通铁路来说沿线区域不易出现极端天气,相对稳定的天气也成为电气化铁路改造后的一项有利因素。

任何一个地区的发展,都离不开便利的交通,对于东北这块老工业基地更是如此,随着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的实施也为下一步区域内铁路的互联互通提供了保障,四通八达的交通更能提升整个地区的铁路运力,为东北这片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打下了交通基础。

随着低碳环保社会的建设电气化改造之前的牵引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更低的耗能,更高的能源利用率才更符合低碳环保的要求。和以往传统的蒸汽机车或者柴油机车牵引列车运行相比电气化铁路运输能力大、行驶速度快、消耗能源少还有许多其他优点更适合山区干线铁路上行驶。我国目前电气化铁路改造项目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很多线路的改造也都获得了成功,对于普通的乘客出行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列车运行速度更快,但是由于节能降耗的原因原则上票价也不会上涨。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