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灵活机动开放道口方便当地群众

字号+作者:刘平 来源: 2019-07-07 2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广袤的平原上呼啸而过的列车给当地的运输带来了便利,方便了人们生活的同时,对于生活在铁路沿线的群众来说有时候铁路线也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

从广袤的平原上呼啸而过的列车给当地的运输带来了便利,方便了人们生活的同时,对于生活在铁路沿线的群众来说有时候铁路线也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对于这一点生活在内蒙古林西、林东开鲁等地的群众每到春耕、秋收等时节就体会的特别明显。集通铁路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再起春耕、秋收的时候开放了位于林西、林东和开鲁等六处道口。

对于生活在铁道旁村屯里的群众来说住地和耕地之间隔着一条铁路这给他们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在春耕、秋收这样的关键时期大批农耕物资需要运输到田里去开展春耕生产,秋收的时候成熟的粮食有需要及时运回仓库进行晾晒烘干和储存,这样的时期频繁通过铁路容易影响铁路的正常运输,也影响铁路沿线农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为了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更为了方便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集通铁路在春耕、秋收比较繁忙的节点安排看护员24小时值岗,为过往的行人车辆服务,保障他们的安全通行,同时还对标志模糊、减速带缺损等设备不良状况进行整治。

铁路作为交通领域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都和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人们在享受铁路带来各项运输便利的同时也会受到铁路的影响,不管是铁路选址引起的拆迁还是铁路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还有铁路带来的这种将生产区域和生活区域相分割的情况都会对沿线的群众带来影响。但是不管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还是从眼前出行便利的角度来看铁路建设对人们的生活生产都是利大于弊,所以生活在铁路沿线的群众也更应该自觉的维护爱护铁路设施。为了尽可能减少铁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铁路部门也在积极的想方设法应对,集通铁路在春耕秋收的关键阶段专人值守开放道口就是对铁路和周边群众生活和谐共处的积极探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