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线上有列“慢火车”

字号+作者:曹恒刚 来源: 2019-07-17 12: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高铁建设的加快,各种动车、高铁时速越来越高,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捷,很多城际铁路成为人们上班的通勤首选,就是在各类运输方式都在追求快的背景之下,在'...

随着高铁建设的加快,各种动车、高铁时速越来越高,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捷,很多城际铁路成为人们上班的通勤首选,就是在各类运输方式都在追求快的背景之下,在内蒙古集通铁路线上却有这样一班“慢火车”,这就是穿梭在集宁南站和通辽站之间的旅客列车,这样的慢火车共有4列,单程沿线要停靠34个车站,运行时间长达25个小时。

在追求速度的今天为什么有这样一班“慢火车”,而又是什么原因让这班慢火车没有被时代淘汰反而更受到沿途群众的欢迎呢?这还要从这班“慢火车”沿途经过的地区说起。这班火车穿过的区域大多是蒙古族群众生活的地区,每到冬天这一地区受天气影响常常会面临大雪封堵公路的尴尬境地,这个时候已经不能再乘坐汽车出行,而列车受天气气候的影响较小,这班慢火车就成了这一区域唯一的交通工具。

不仅是这条线路上有“慢火车”,在二连浩特和浩特站之间也有着这样的慢火车,这列慢火车穿越了内蒙古的6个贫困县,成为当地农牧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追求速度、追求效率的今天这样的慢火车却开行了22年的时间,让当地的群众解决了孩子上学难、买菜买粮难等等许许多多实实在在的困难,低廉的票价和贴心的服务让这些慢火车真正走进了蒙古族农牧民的心里,让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和这沿途的农牧民成了朋友,这是运送乘客的火车,也成了各民族间友谊的桥梁。

扶贫的方式多种多样,这样的慢火车开行过贫困县就是对贫困地区人口最大的支持,支持了他们的生活和生产,也正是这样的原因,集通铁路上的慢火车不但没有被取消,还将不停的开行下去。慢火车将铁路人的关心带给了沿线的百姓,带给了上上下下的乘客,带到了草原牧区的深处,温暖了贫困地区群众的心。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