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成为内蒙古发展强有力的支撑

字号+作者:刘平 来源: 2019-07-22 1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一提到内蒙古首先想到的就是一首脍炙人口的古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确,内蒙古的牛羊畜牧产业一直都处在全国领先水平'...

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一提到内蒙古首先想到的就是一首脍炙人口的古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确,内蒙古的牛羊畜牧产业一直都处在全国领先水平,但是内蒙古境内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正在对这个处在我国北方腹地的省份产生积极深刻的影响,遍布内蒙古的集通铁路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的交通支柱。

被集通铁路改变的出行方式。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的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1.37万公里,这个数字位居全国各省份的第一名。这个数字和内蒙古的幅员辽阔有关,但更多的是对铁路建设的投入,目前以集通铁路为首的内蒙古铁路已经实现了从呼和浩特乘火车可以直达全国27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还有中欧班列可以直通蒙古国和俄罗斯,现在内蒙古人们的出行最先想到的就是乘坐火车。

被集通铁路改变的物流运输方式。在大宗货物的运输方面铁路运输有着先天的优越性,尤其是对于内蒙古这样身处我国北方腹地的省份来说,铁路运输就显得尤为重要,集通铁路1995年开通至今,不管是铁路运营里程还是列车的更新换代都已今非昔比。

沿着集通铁路欣赏到的美景。一方水土一方风物,到内蒙古旅游,领略不一样的草原风光成为很多人长假出游的首选,内蒙古旅游你能看到草原、森林还有湖泊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不仅仅是火车沿线的景色令人美不胜收,在内蒙古,在集通铁路火车本身也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每年冬天举行的机车摄影节主角就是集通铁路线上的蒸汽机车。和人们原来想的纵马驰骋在辽阔的草原和驾驶越野车深入草原腹地不同,集通铁路正在改变着内蒙古的旅游业。

遍布内蒙古的集通铁路正用自己的魅力改变着这块地处我国北部边疆地区的热土,正凭借着境内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新时期。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