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无情人有情 铁警热心救助 急送“救命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22: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韩女士向西柏坡站派出所政委石磊视频表达感谢“这可是我婆婆的‘救命药’啊!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28日15时分经过40分钟的爱心接力,“救命药”顺利送达'...

韩女士向西柏坡站派出所政委石磊视频表达感谢

“这可是我婆婆的‘救命药’啊!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28日15时分经过40分钟的爱心接力,“救命药”顺利送达石家庄市平山县的韩女士的手中。

2021年1月28日14时20分,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民警接辖区群众韩女士报警称,自己婆婆因缺少药物出现了短暂的昏迷和休克,由于疫情期间,全域封闭,急需民警帮助。

“我婆婆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一直是通过吃药来维持,可是谁知赶上了疫情,石家庄平山这边又接连出现了确诊病例,全县进行封闭管理,这两天药已经吃完了,我出不去,医生也没办法寄药出来,我婆婆已经开始出现短暂昏迷的症状了,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呀!”电话那头的韩女士焦急的说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方面安慰韩女士稳定情绪,一边抓紧向所领导汇报情况。“病情不能耽搁!时间就是生命!马上联系开通绿色通道”派出所所长穆永军说道。西柏坡站派出所立即启动路地联勤联动机制,迅速与平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和中山医院联系,通知沿线交警配合工作,规划出最快线路,迅速配药出药。

“我路熟,我去吧!”做好防护的派出所政委石磊立即驾车沿着最快线路开往指定地点取药,15时05分,仅用40分钟就将“救命药”送到了韩女士手中,至此,由多方密切配合的爱心接力,顺利完成。

“救命的药!救命的人!感谢人民的公安!有你们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公安民警,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韩女士哽咽着说道。(文:杜诗文 图:王宇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