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煤供应万家温暖 铁警守护能源通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22: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全力守护春运电煤运输春运开启以来,因各地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旅客流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与此同时,保障冬季能源运输特别'...

——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全力守护春运电煤运输

春运开启以来,因各地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旅客流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与此同时,保障冬季能源运输特别是煤炭运输的任务日渐繁重。铁路作为煤炭运输的主要通道,行车的安全畅通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温暖过冬。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立足管内实际,精心部署,严密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站线巡查力度,全力护航国家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和环渤海能源运输通道。

党旗飘扬誓守平安

面临春运大考,神华公安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民警的模范先锋作用,号召全处各基层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明确线路组、治安组、防疫组各司其职,以更饱满的激情、更高昂的斗志投身春运护航工作。守护通道西大门的神池南站派出所组织党员突击队举行了誓师大会,他们共同宣誓:“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能源通道,由我护航!”

重点消杀抗击疫情

按照北京铁路公安局部署要求,公安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在河北省内重点区域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为确保站内和沿线村庄绝对安全,公安处组织位于石家庄市、定州市两地派出所联合管内铁路站区严控进出车站车辆,对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截止目前,消杀工作已全部完成,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

立体宣传多维守护

公安处管内沿线多地村庄实行封闭管理,为提升沿线群众安全意识,公安处鼓励各基层单位根当地实际情况,创新路外宣传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沧州西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将铁路安全宣传知识和防疫倡议书制作成了H5宣传海报,主动与当地村干部建立警民工作微信群,通过扫描二维码,向广大村民推广普及。同时将宣传资料则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给村干部,村干部化身铁路安全宣传员,利用“村庄喇叭”开展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同铁路安全知识一起深入民心。

神华公安处全方位部署警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重点采取徒步视、车巡、犬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从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构建巡查体系,下一步将开展消防监督大检查,深入开展节前防电信诈骗宣讲等阶段性重点工作,为沿线群众筑牢安全屏障,为国家能源供应保驾护航。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