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跬步以至千里 秉初心以待花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1-19 22: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渤海之滨,一列列钢铁巨龙载着乌金驶向那黄河入海处,在这川流不息的背后是神华铁路公安处东营西站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干警写就的恪尽职守、竭力守护的群'...

在渤海之滨,一列列钢铁巨龙载着乌金驶向那黄河入海处,在这川流不息的背后是神华铁路公安处东营西站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干警写就的恪尽职守、竭力守护的群像。

用艰苦奋斗履行职责使命

东营西站派出所党支部所辖东营西站派出所、滨州北站派出所为新建线路派出所,铁路开通之初,工作和生活都面临诸多困难,工作地点远离城镇、交通不便、人烟稀少、手机信号差,办公和生活基础设备设施不完善,时常发生停水,影响正常生活。线路未安装护网,沿线群众铁路安全意识普遍较低,行人上线、撞压异物等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件高发频发,可供借鉴的工作经验亟待总结。面对条件差、警力少、线路长、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党支部全体民警时刻坚定”困难只是暂时,唯有奋斗能致远”的理想信念,用每日徒步巡查20公里,重点区段”死盯死守”抓好线路治安防控,用进村访校,广播、微信群宣讲做好法制安全宣传。每次线路巡查、法制安全宣传为了节省时间都提前备好干粮,在冬日里,渴了喝凉水,饿了啃面包。朝出夜归,经过三个月的时间辖区413座村庄、30所学校都宣传到位,随着宣传的深入,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在公安处的协调解决下,日子也在一天天变好。苦吗?有点苦,但艰苦才能奋斗,才能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105130253

用顾全大局彰显价值追求

黄大铁路全长216.8公里,是环渤海经济圈大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电煤”、”暖煤”的需求增大,维护环渤海能源通道政治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意义重大。在工作上,民警们个个都雷厉风行、敢闯敢干,但谈及家庭、亲人时,却充满了愧疚之情,当老父亲病重住院情况稳定后,孩子身体有恙做完手术后,老同志们选择第一时间返回派出所,他们说:”新人、新线、新派出所、新党支部,一切都是新的,事情多,任务重,只有在岗位上我才安心,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是称职的,但对于家庭而言,我是不称职的。”在老同志们的影响下,青年民警们摒弃离家远、单调枯燥等烦恼,继承和发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去干事创业,出色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辖区的稳定和平安。累吗?确实累,需要平衡家庭与工作确实累,但最累的是家属,有了他们的理解、支持,我们才能去更好的体现价值。

mmexport1623810709838

用不屈不挠诠释铁警忠诚

黄大铁路在开通后,有诸多建设期间遗留的问题,矛盾错综复杂,为更好的开展工作,两所”分工不分家”,成立了联合的党支部,同时,传承弘扬”老渤海”精神的时代价值,打造”让’老渤海’精神在黄大线上绽放新时代光芒”党建品牌,坚持党建促工作,借用主题党日活动,与辖区附近地方派出所、兄弟铁路派出所、村委会和司法学校等党支部签订党建融合共建友好支部协议。与地方派出所、油田公安局和青岛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建立警务协作,构建”铁、地、油”警务指挥协作的良好格局。通过密切的联系,运用”枫桥经验”,主动上门协调解决列车鸣笛扰民、涵洞积水阻碍通行、雨后排水不畅淹没农田和铁路保护区内私自种树等涉铁矛盾,正是因为他们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取得了当地群众对铁路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难吗?肯定难,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上就不会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

无棣

用无私奉献 体现模范作用

党支部坚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相融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面对岗位分配时,党员带头驻扎条件更为艰苦的小站小点,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积极为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想办法、出主意。在面对疫情来袭和抗洪抢险任务时,全体党员民警主动写下请战书,战斗在最危险的现场,坚守在最紧急的时刻,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在面对人民群众求助时,党员干部民警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坚持从小处着眼、从小事着手,夯实巩固警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特别是在面对重大安保任务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处党委”设立干部示范岗,率先垂范做引领”的坚定号召,领导干部现场参与、实地督导安保措施落实,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履职在先,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模范带头的先锋形象,践行传承着”老渤海”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价值追求。悔吗?不后悔,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守护万家团圆,保障安全畅通,这就是我们应该去做的。(王旭 王启明)

微信图片_20220104111741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