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为世界发展注入新动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9-03 12: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满载电子设备、家居用品、电子产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驶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霍尔果斯国境站首次开行中'...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满载电子设备、家居用品、电子产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驶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霍尔果斯国境站首次开行中欧班列,开辟了新的欧亚大陆。

今日之中欧班列,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陆路运输的主要方式,中欧班列自2022年开通以来,不断增开班次,不断优化开行方案,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稳定的运输,为国际外贸出口开辟了新的物流通道,让中欧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更加密切,也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中国高质量对外开放、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深入的过程,是中国与沿线各国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体现。“一带一路”不是一个人的口号,而是整个世界的共同愿景,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中之重,承载着中国与欧洲国家的合作,带动国家的经济发展,让沿途各国的人民都有共同的收获。从2022年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关、港口等数十个部门,协调联动,实现“一对一”定制服务,让西安国境站与海关数据交换实现“零距离”对接,实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上扬。

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一带一路”促成经济共同发展。中欧班列的发展,既是国际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体现。“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为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合作、区域融合、区域合作等方面带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良好的示范效应。在这个互利共赢的世界经济大舞台上,中欧班列的发展不仅仅是人类和平发展的重要标志,更多的还是传递着国家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坚定信心。(欧阳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