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国河French River划船野营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2-23 07: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四天三夜41公里划船野营,不是很难.最近两年我俩开始从露营过渡到野营。在加拿大,露营是有专门的营地,有厕所,饮用水,好的营地甚至有洗澡的地方。野营的话这'...

四天三夜41公里划船野营,不是很难.

最近两年我俩开始从露营过渡到野营。在加拿大,露营是有专门的营地,有厕所,饮用水,好的营地甚至有洗澡的地方。野营的话这些就全部都没有了,而且基本上都要划船或者徒步到营地。露营和野营都有自己的好处吧,露营更适合家庭,大人可以烧烤喝啤酒,小孩可以到处玩。但是因为露营的营地离得都很近,没有风景可言,而且晚上会很吵,上次我们去露营的时候晚上旁边营地的小朋友尖叫了一个晚上,哎。野营的话私密性会好很多,而且可以去很多露营开车根本去不到的地方。坏处呢,因为吃的喝的都要背,所以吃的会差点。啤酒就别想了 (阿岗昆公园甚至因为环境问题已经禁了易拉罐)。

最近不是疫情嘛,我们在家都要憋疯了,一直计划着想去哪散散心。野营是政府最早开放的户外活动之一,所以一开放我们就火速订了一个permit。这次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安大略省北部的法国河省立公园(French River Provintial Park)。我们四年前去过一次,住那种小木屋,印象十分不错。这次的路线是朋友找的。怎么说呢,我去之前挺慌的,因为之前虽然划过船,但是都是划个什么半个小时四十分钟,根本没有概念这种划五六个小时会是什么体验。而且法国河地处的乔治亚湾(Georgian Bay)是出名的风大浪大,我们的一个好友有在里面翻船差点挂掉的可怕经历。

但是呢,人总是要尝试新的事物的。所以,我们就在看了好多个How to Canoe的视屏之后,上路了。

我们走的路线是很经典的八字路线(figure 8 loop)。我们的计划是第一天住624,第二天718,第三天617. 但是实际路线是第一天618,第二天718,第三天610. 法国河的营地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营地虽然挺多但是好的营地要抢。 大约的距离是第一天7.5km,第二天13.5km,第三天15km,第四天4.5km,总共41km左右。

我们的朋友每次出行之前会做一个计划表格.七八月天气太热真的吃得不咋地.


第一天, 狂风中的7.5km.

第一天我们早上五点就从多伦多开出来了, 路上吃了个麦当劳,大概九点半左右到Hartley Bay Marina。十点多拿到了我们租到船就上路啦。第一天的目标是划到胳膊肘("the elbow"),住624号营地.

早上的时候风平浪静,我们也按照新手速度前行.到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就起风了,我们也划得越来越慢. 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划进610号营地前面的一个小港,在614号营地歇脚和吃准备好的三明治.因为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没有停留多久,吃饱就上路了. 划出港我们都惊呆了,后面要下暴风雨的乌云已经压上来了,我们的小船也开始在大风里狂打转.我们艰难地挪到了617却发现营地已经有人了,崩溃.我们看着朋友往618进发,但是风太大我们喊他们他们也听不见,只能在心里祈祷他们是理智的,今天就在618停了.事实证明他们是理智的,我们的船在618靠岸的那一刻我都要哭出来了.我们大概3:30到的营地,最后的两个小时划了不到一公里.

风景很好的618号营地. 这个时候风浪已经没有那么大了.岩石上临时的家.

我们把帐篷支在了风景很好的高处. 618的风景不错,但是蚊虫很多. 六月底七月初又正处蚊子和black fly最活跃的季节,我们下午开始就穿上了bug jacket活动 (性感黑丝做的一个外套+头套,可穿着的蚊帐!). 下午大风划船的时候我被一只black fly盯上了,在我穿凉鞋的脚上咬了五六下.我本身对black fly有很强的过敏反应,这次一下被咬了那么多下更是难受.下午他们开始做饭的时候我开始发烧. 朋友们晚上做饭我一点忙都没帮,反而吃了很多牛排,烤的馒头片和芦笋. 吃完我到帐篷里吃了颗布洛芬倒头就睡,醒来烧退了,帐篷外天际线上有一道雨后的彩虹.

这个时候我已经在帐篷里晕过去了.雨后的彩虹 :)

第二天,平静又快乐的13.5km+300m portage.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已经没事了,就是上嘴唇被叮了一下像东成西就里的梁朝伟.早餐是aeropress做的咖啡,煎培根,我做的吐司还有常温包装的卤蛋.八点多我们吃完早饭,把东西收好就上路了.第二天的计划是赶上昨天拉下的进度,一口气到718.

事实证明,人就不适合跟大自然做斗争.早上风平浪静我们大概一小时就划到了胳膊肘.再划了一会就到了我们这次旅途的第一个portage (要搬着船和行李走一段路),总长298米.因为这路上只有三个portage,而且最长也就是300米,所以我们没有刻意租很轻的船. 第一趟我们把所有的行李都拿到了另一边. 第二趟大家疼我昨天生病,就没让我过去. 事实证明我们租的船太重,一个人基本上扛不动,最后一前一后抬过去的.

抗船!

接下来的路也很顺利,我们大概12点左右到的714号营地歇脚和吃中午饭.午饭吃的吐司和袋装的调味吞拿鱼,还有黄瓜胡萝卜牛肉干什么的.和昨天一样,我们吃完中午饭就起风了. 这次我们学乖了,在营地躺着等风停,还轮流趴在救生衣上给然后另外一个人给做按摩.

按摩,奇怪的东方力量.

两点多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两艘船划了过来,到我们跟前的时候我们跟划船的人说我们大概不会待在这个营地,他们如果想的话可以住.但是划船的人明确表示想去前面看看.我们看这架势他们可能想去我们想去的718,就赶紧收拾行李也跟着走了. 我们出发的时候看他们往回划,好像是想再来看看714. 我们划了会就到了717号营地. 但是717简直是个灾难,整个营地被水淹过,到处都是静水和蚊子,所以只能继续往前. 我们还是很幸运的,不一会就到了718. 718和717比简直是天堂,也是我们这三天住的最棒的营地.白天完全没有蚊虫,风景好,也很安静.

最喜欢的718号营地.平静的傍晚,和穿着防蚊衣的邵哥.

天气太热了,我们把行李卸下船,没有支帐篷先拿 出泳衣跳下水里游了一会.乔治亚湾的水又清又冷,泡在水里一下子解了这两天划船所有的疲惫.太快乐了.游泳的时候看到刚才的那两条船往我们划过来,他们看到我们只能失望而归,因为718是南边的最后一个营地了,对不起啦.

游完泳清清爽爽.我们把营火点起来驱蚊和烧掉了些这两天产生的垃圾.晚上我俩吃的方便面和黄瓜胡萝卜,朋友们吃的螺蛳粉. (我太怂了,好欢螺不加辣椒对我来说都有点辣,不敢在野外吃.) 让风和营火的烟带着我们这神秘的东方味道到远方去吧.吃完晚饭太阳差不多就要落了,我们看了会书就钻帐篷里了,果然,太阳一落外面就变成了蚊子嘉年华.我们在嗡嗡声中九点多就睡着了.

太累了,晚上本来想起来看星星的,果断没起来.


第三天,差点被晒死的15km+45m portage+10m portage.

迷你草莓.

第三天早上醒来就觉得不是很对: 今天好热! 早餐吃的朋友做的燕麦片+水果和咖啡. 九点我们准时上路.今天的目标是住第一天看上但是有人抢占的617. 划了一会我们就到了第一个portage,总长45米,轻轻松松过. Portage的路上还摘了野草莓吃.

过了这个Portage之后是我整程最喜欢的一段: 一段特别美铺满睡莲河道. 七月初睡莲还没开,但是看到了六只乌龟,两大四小趴着晒太阳. 过了睡莲河就到了最后一个portage.说是10米但其实就是一个河狸建的河坝,我们行李都没卸直接把船拖过坝.

乌龟,本来有六只的,警觉的都马上跳水里游走了,靠近就只剩两只啦.船划过平静的睡莲河.

中午之前没有风,划得挺顺利的但是真的是太晒太热了.路上我们歇了一次,因为带的水喝完了,停下了过滤了4升的水把水壶灌满. 为了抢617我们连午饭都没停下来吃,想着起风前多划点.

我们的朋友.鲸鱼之口(Whale's Mouth), 河道口缩窄的地方.

中午过后起了一点小风,我们逆风划还是有点辛苦. 终于,在大概2:45的时候我们看到617了,大概还有10分钟的路程. 就看远处有一艘小船拐进了617. 当时我们的朋友真的就骂脏话了.啊啊啊崩溃. 没办法,我们只能往前走. 我们看了616, 水太脏了没办法游泳. 614和615是我们第一天歇脚的地方,蚊虫太多了直接pass. 接着往前走到了611和610,两个连着的营地.咦还不错,营地所处的位置很高,下面还有一个小小的砂石滩.我们考虑了一下要不要两个营地都占上,这样私密性比较好,但是想想还是算了. 就在我们把营扎好不久之后有一对爸妈带着一个小孩住进了610. 我们远远向他们招了招手,这是我们几天第一次跟人有稍微近距离一点的接触. (他们的小孩很乖,妈妈也很理解我们,还专门教育孩子不要来烦我们,谢谢.)

最后一天我们扎营的611号营地.晚霞

天气太热了,一下子晒了六小时大太阳我们都有点头晕. 下午我们就是游泳,在石头上躺着,在帐篷里躺着看书. 晚上我们吃的那种露营专用的冲泡料理包. 强烈推荐backpacker's pantry的pad thai, 谁吃谁知道! 天气太热连带来的胡萝卜都馊了, 只能一人吃个橘子,吃点芒果干充数.

营火,和累累的我们.

晚上小小圆了一下昨天没做的事:看星星.两点多月亮落后银河就从东南的地平线上升起来啦.黑暗中萤火虫相亲大会举行得热火如荼, 到处都星星点点的.

星空下的帐篷.误入了一直在找伴的萤火虫.

第四天, 4.5km, 好在我们没有下个周末来!

第四天我们就懒懒散散地, 出发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但是第四天的天气更热了,最后4.5km划得还挺痛苦的. 因为之后就是加拿大的国庆节长周末,路上我们看到好多船入港. 心里还是很庆幸没有国庆节长周末来的,天气太热了,而且好营地一定竞争激烈.

水面很平静,太阳太晒了.

回去的路上发现来北边度假的车太多高速竟然开始堵车了?!!! 我们选这个周末其实是因为接下来的周末我应该会来大姨妈. 鸣谢大姨妈!

还要鸣谢我们的两个朋友,一路看地图带路竟然一次都没有错,简直人肉GPS. 吃的也是他们一路抗,我们的船也是他们推,饭也他们做. 反正,跟你们出来真的太好了,下次我会争取不那么弱鸡的.

最后感谢邵哥,没有你掌舵我划船的时候船总会横过来.


一路走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只要不和大自然作斗争,其实真的不是很难. 这条线我觉得适合已经野营过一两次的新手. 六七月记得带足防蚊喷雾和防蚊网. 带可以遮住耳朵的帽子,要不耳朵脱皮很痛苦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