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年惠州情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2-23 16: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突然发现自己还是有挺多年轻时候在惠州的相片的。惠州江北一角2021年大二,一出火车,便看到冬瓜那张熟悉的脸孔,站小,人也不多。我和冬瓜在公车上兴奋地聊天'...

突然发现自己还是有挺多年轻时候在惠州的相片的。

惠州江北一角

2021年大二,一出火车,便看到冬瓜那张熟悉的脸孔,站小,人也不多。我和冬瓜在公车上兴奋地聊天,毕竟是从高中毕业后整整两年没见了。一路不见高楼大厦,却也看到绿树成荫,道路干净,也许在广州被困太久了,来到这边,连呼吸的空气都觉得是清新的。第一次见识到穿着拖鞋去上班的冬瓜,那时的她已经是在准备离职阶段,个性桀骜不驯。因为她我结识了惠州,我也见证了她从热恋到分手,从退学到上班,到如今的自由职业者,她也跟我一样是热爱着惠州这座城市的潮汕人,却热爱着惠州。从我人生第一次去,便深深地喜欢上它。

第一次去惠州找冬瓜的合影;青涩的我们,物是人非

冬瓜住的房间很小,像一个小储物间,但布置得干净温馨。太久没见,这次的目的不是游玩惠州,而是几乎把高中毕业以来没聊过的话全部补上。我们不停地讲啊讲啊,吃吃喝喝,中途不断吵着说不能再聊不能再聊了赶快睡觉,结果还是关不上话匣子,一直聊到凌晨3点才奄奄一息睡去。当时她还得去上班,也没法带我去哪里见识惠州,但我见到她已经心满意足。我自己在路边买了菜,一盘盘炒好,整齐地放在折叠的小桌子上,学她拿两个碗盛满水,放到冰箱里急冻,到了中午再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吸热,好让周围的空气凉一点,可以说完全是心理安慰吧。但吃饭的时候,两人一起把玩着那两个大冰块,也是有些许凉意。

2021年2月,毕业一年,带了大学室友过去找另一位惠州本地的同学,去了惠州西湖。朋友自己亲手做的酸菜鱼,一家人热情地招待我们。饭后她带着我们去江边散步,夏风扑面而来,十分惬意凉爽,望着惠州大桥的灯光点点,心想什么时候也可以在这座城市生活呢?虽然还是不熟识惠州,但好感度绝对是有增无减。

在惠州西湖

《泰坦尼克号3D》快开始的时候,我们才赶快买了吃的喝的跑上去影城,没记错的话,当时去的是华贸天地的橙天嘉禾影城,刚好也离江边不远。电影散场的时候都12点了,赶快回去酒店休息,这趟旅程非常愉快充实。朋友的阿姨平易近人,在他们家完全不感到拘束,毫无压力,特别是终于见到传说中那位可爱的外甥女。她小小的个子古灵精怪,从大学时候就听闻室友讲她的各种趣事,比一般的小朋友要聪明好多。第一次见到我们还有点怕生,问阿姨为什么她们会在我们家啊?!一脸的不欢迎,还差点要哭。后来不知道怎的一点点向我靠近,还拿着她的玩具和图书跟我分享,突然转过头跟她阿姨说,我好喜欢这个姐姐哦!一直到我们坐在朋友的车里去火车站,她还把玩着我的马尾辫,在后座表达对我的喜欢。

2021年夏天,广州的工作辞了职,终于萌发想到惠州找工作的念头,于是投了很多简历,收到爱华仕箱包的面试通知有点小兴奋,以为惠州终于向我抛出橄榄枝啦!于是第三次去往我的理想城市——惠州。当时身体不舒服,Z先生又很不希望以后两人分开不同城市,送我坐车的时候即使舍不得也不肯表现出来,但我知道他心里不大痛快。

面试官对我印象貌似还不错,尽管我是用大叔般沙哑的感冒嗓子来回答问题,但凭借一年的工作经验,也可以讲得头头是道,充满自信。结果住在冬瓜那边等了2天都杳无音讯,打电话过去询问才知道自己没通过,被无情地挂断了。那个时候依然是炎热的夏天,被晒得浑身热辣辣地疼,还满脸爆痘,本想带着一颗受伤的心回老家休息一下,Z先生把我劝回了广州。即使在惠州找工第一次碰壁,依然不能独挡我对她的热爱,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再过来的。用一句话说就是:不到惠州心不死。

冬瓜曾经住的房子

2021年的年底,第四次出发去惠州巽寮湾,那天居然是Z先生的生日。因为跟大学室友早早就定好,不便改期,没想到不得不在这一天没心没肺地抛弃了他,被室友们问及你们是怎么过生日的啊都挺不好意思。与前三次去惠州都是在炎热的夏天不同,我们挑的是寒冷的2月,去了人烟稀少的海边,但也有灿烂的冬日以及好友的相伴。这是我们第一次四人聚齐,玩得不亦乐乎,虽然在心底存在着对Z先生深深的愧疚,发誓在2021年一定要带他来我最最心爱的惠州。Z先生被我念叨久了,他也不自觉地认为我们以后都是要去惠州生活的人,不管这个想法是否实际,惠州所带给我正能量,以及支撑我在外生活坚持了那么久,这是其他人事物所绝对无法比拟的。

和大学室友在惠东巽寮湾

2021年,结婚之前,我和冬瓜慕名而往奥地利小镇,却因为网上的坑爹指引连续换了两趟公车才到达,暴晒,拍下我留着短发的合影。按照朋友的说法,这只是个地产项目,连景点都算不上,却不妨碍我们假借“两个女人婚前的最后一次旅行”之名,一路上连绵不止家长里短的吐槽。这个时候的我们,明明未婚,俨然已经是家务缠身多年的怨妇,需要吐口新鲜空气般,在花边岭广场住酒店,看康熙,半夜出来吃宵夜,逛街买了我喜欢的一条长裙,最后依依不舍分开,回到各自男人的怀抱。

和冬瓜在奥地利小镇

2021年,新婚后的国庆,提前设计好路程,跟已经成为自己老公的Z先生在国庆的时候去了惠州。由于是国庆假期,巽寮湾房价飙升所以不去,先在网上预定了如家,火车票,还订到了1元的两张电影票,下了火车坐公车去华贸天地。Z先生表示很喜欢那边宽阔的道路,开阔的环境,人少,吃完饭坐车去花边岭广场的酒店放下东西,下午本来想去红花湖公园,却因为太晚去早早天黑,来不及去租单车来个环湖踩行,只能爬爬高榜山的一角了,晚上吃饱了便去江边走走。可惜这一次并没有像当初朋友带我们去的那么美好,周边乌漆抹黑的而且总有形迹可疑的人跟着,所以还是早点回去酒店休息了。第二天看了实在不咋样的电影,居然还遇到电梯故障,实话实说比起华贸天地那一片区,Z先生说他不怎么喜欢花边岭这边人多物杂的环境。这次惠州行,最最遗憾的是没有吃到什么地道的美食,也没有去到多好的景点,没有享受到惠州美好的一面,草草结束。

惠州江北

2021年休产假所以哪儿也没去呢……

2021年2月,过完孩子1周岁生日,我决定一个人去惠州找冬瓜,拖着大大的深紫色行李箱乘坐高铁,满腹心事,却没有带任何特产。她也早已结婚生子。听到我说我都没带什么东西给她,她的短信立马追来:好啊你倒回去给我带两斤茶过来啊。看她跟儿子打地铺睡在地上而把床让给了我,想着留在老家的儿子我莫名其妙地就哭了。

冬瓜和儿子把床让给了我

2021年2月23日,人生第一次参加人家的正式婚礼,大学室友的,当年的外甥女小baby已变成雀跃的小花童。听到主持人发言,播放他们从恋爱至今的视频时,我跟另一位室友哭得稀里哗啦,Z先生坐在后面递给我纸巾。

在大学室友婚礼上

2021年2月,杨千嬅演唱会,和Z先生一口气在惠州见了几个人。大学室友夫妇,临走前也很舍不得地抱抱怀有身孕的她;松哥夫妇,对我们很好的夫妇和懂礼貌的女儿;Z先生的堂弟弟媳,第一次的近距离接触,有缘共看一场演唱会。

惠州还是那样美,甚至把它当做了我的第二故乡,每年至少都会去一次,但自从结婚生子后少了。由于惠州没有合适我们的工作,已变成了一个无法实现的定居梦。如今冬瓜和其他好几位朋友都已在惠州定居,期待去到惠州跟朋友们相聚的日子。也希望哪一天跟Z先生、儿子一起去到惠州,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冬瓜的新家

你是否也喜欢惠州?你最喜欢的是哪一座城市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