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 牡丹花没开的时候,值得一去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3-01 11: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的春晚和元宵晚会,河南可以说是火爆全网,想必今年也会成为很多人旅游的目的地。去年自驾游的返程途中,停留了洛阳和开封两站,在看历史文化方面还是很值'...

今年的春晚和元宵晚会,河南可以说是火爆全网,想必今年也会成为很多人旅游的目的地。去年自驾游的返程途中,停留了洛阳和开封两站,在看历史文化方面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提到洛阳,脑海里模模糊糊浮现出三个词:古都、牡丹和喝汤。

冬天去旅游,自然是看不到牡丹的,从历史名城角度,龙门石窟、白马寺和洛阳博物馆都非常推荐,既为文化艺术之瑰宝而赞叹,也很适合摄影创作,而吃的嘛...汤的种类繁多,牛肉汤羊肉汤胡辣汤豆腐汤等等,风格粗犷豪迈,在室外坐着塑料小板凳,一手拿着烧饼,一手拿着筷子扒拉,喝汤?这里没人用勺子的。

在洛阳逗留了两天,不是因为有多好玩,而是遇到了整趟自驾游中唯一一次车限号......

1

龙门石窟

去龙门石窟前,到门口大名鼎鼎的“三旦羊肉汤馆”吃了早饭,去的不算太晚但隔壁家的油旋都卖完了,足以可见还是非常火爆。

龙门石窟历经千年屡遭劫难,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被破坏的佛像都让人遗憾万分,但种种残缺之美依然震撼人心。

“网红剪刀手”和“最美观世音”前,景区里直播的导游们不停地向云旅行的“家人们”讲解着龙门石窟的奇闻趣事,希望他们在疫情平息后能来亲自看一看。

龙门石窟整个重点都在西山石窟,而东山石窟、香山寺(寺内有蒋宋别墅)和白园就略显逊色了些,脚力不是很好的同学也可以根据疲劳情况选择忽略。

现在还有另一种相对小众的龙门石窟游览方式,就是夜游,在游客稀少的时刻静静欣赏灯光映衬下的佛像,是无论有什么烦恼,都会忘记的当下吧。但是夜游的价格较贵,5人成团,比较适合多人结伴前往的朋友。

特别感谢好友Andy提供以上两张照片

2

白马寺

傍晚抵达白马寺,正巧赶上寺中晚课,庄严肃穆,诵经声阵阵,前来拜谒的信徒虔诚许愿,而早已看透一切凡尘俗事的猫咪们悠闲自在的享用了晚饭,心想着“驯养人类就是这么简单”。

至于白马寺中的泰国、缅甸、印度的建筑,可能能营造些许“假装在国外”的气氛感,但在我看来是有点违和感的,所以就略过没拍。

3

洛阳博物馆

洛阳毕竟是知名古都,虽然不如陕西历史博物馆,但是洛阳博物馆已经比很多的省博要有看头了,而且游客还格外少。

残缺的佛像更加彰显了笑容的神秘,白玉杯温润透亮,设计简洁却有一种高级美感。

被我称为“加油打工人”的鼓励系列雕塑

其实我们很感兴趣的还有一个古墓博物馆,也叫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不巧去的时候因修缮并不开放,也算一个小小的遗憾。

这期的内容非常简单直接,看洛阳水席的评价着实不值得专程前往,汤喝了三碗也记忆寥寥,唯有留下的众多照片让人觉得不专门写成一篇推送还是有点可惜。所以回到题目的问题:牡丹花没开的时候,洛阳值得一去吗?

从北京出发高铁四小时出头,是小长假或者周末快闪游的不错选择,增加历史文化知识,还能猎奇买一把洛阳铲玩玩。希望今年四月牡丹花开的时候,大家都能开心平安的出门旅游吧!

我们下期再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