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厦门篇)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01 14: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这人比较宅,放假的话可喜欢宅家里了,所以长到三十岁了,还没出过省。但是现在也要开始多出去走走了,我不知道旅行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但我现在想出去走走,想去'...

我这人比较宅,放假的话可喜欢宅家里了,所以长到三十岁了,还没出过省。但是现在也要开始多出去走走了,我不知道旅行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但我现在想出去走走,想去旅行,主要是希望我的两个娃能多出去晒晒太阳,感受大自然的温度。更功利一点的目的是听说多晒太阳比较不容易近视,总觉得出去走走比窝在家里看电子产品好吧。

那就走吧。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3.27是省考,我报名了准备去参加的,但是那天早上很晚才发现路被封了(感觉老天把我的公考之路给封了),于是收拾一下心情和行李,就准备去厦门了。

这个收拾的过程还是挺久的,因为两个娃要带的东西还挺多的。索性就吃完午饭再出去,我收拾行李,队友负责找酒店查攻略。(很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在厦门读大学,然后做攻略还是队友来,从这里也能看出我的宅和不擅长攻略了吧)

队友说去厦门一定得去鼓浪屿,所以他找了一家离码头比较近的酒店,而且还能停车。(听起来是不是很好,结果到了才发现酒店在海沧区,这是后话了)

我们吃完午饭,两点多准备好出发了,从福州出发,开车需要三个多小时,到了厦门就五点多了,因为不是旺季,没有提前预定,直接酒店里挑房间。酒店的位置没有靠马路,走几分钟小巷子进去,闹中取静,不用担心被过往的车辆吵到。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有海景房,一间四百多,带我们看了一下,发现所谓“海景房”跟海隔着两三公里,只能看到一点点的海,一点也不海景,果断不选。还有经济、高端之分,就是两百多价位、三百多价位的,都看了一下,发现差不多,当然就选了经济一点的了。我们定了两间酒店,工作人员说可以app上看,哪里便宜用哪个价格,算下来两间大概400,不用交押金。(这里提醒如果有带孩子出门住酒店,一定要把孩子的户口本或者身份证带出来,否则就要去附近派出所开证明了)

酒店的大堂很美,感觉很多角落适合拍照,这边只拍了一个角落

入住都办好了,出门天已经黑了,然后出来找吃的。那边一条街很多海鲜店,我猜想越靠近码头应该越贵,所以我们往码头相反的方向走,走到一家海鲜大排档,一位热情的小哥力推自己的店,我们就进去点餐了,给孩子点了面线糊,小哥推荐的茄子、豆腐也都点了,小哥说这两个很用心在煮,点完发现还是海鲜更好吃,对的,他们有活的海鲜(有点像盒马),不过价格上盒马应该还是会更便宜,但整体来说也算公道。我们点了虾、扇贝、花蛤、大苦螺,3个大人、两个小娃,一顿饭250块。吃的也算满足。

吃完步行到轮渡,天很黑没什么美景可欣赏,倒是很多人在那边空地上跳广场舞,跳的广场舞是那种标配的,是不是全国都是这些舞曲和舞步呢?

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就回酒店了,队友说,晚上早点休息,第二天早点起来去景点。结果第二天就婆婆和我早起了。起的比较早,就出去买早餐。大早上住的附近没有什么店卖早餐,幸好还有早龙(摆摊早餐),买了好多才花20出头,感觉有点白菜价了。

对了,酒店周围真的很安静,早上是可以听到鸟叫声的,睡的很舒服。

早上出门的时候,路边的花草树木也觉得好看。

满园春色关不住日出三角梅开的很好这是荔枝花,我以为是龙眼花牵牛花

吃完早餐,出门去鼓浪屿,去鼓浪屿要提前公众号上买票,不然像我们,没有提前买,就算是住在这个码头边上,也还是得打车从另一个码头过去,5个人还得打两辆车,花了大概70块。

到鼓浪屿走了两个多小时,总觉得没什么可逛的,好像很多什么网红拍照打卡景点,然鹅我们几个好像都不大爱拍照,所以也没怎么拍。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至少我不想是为了拍照再p图再晒晒,如果是这样的目的,那我何不找一个影楼拍,更轻松也能拍的更美。当然也会看到有人会约私拍,摄影师带你在鼓浪屿上拍照,还能给你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既是摄影师又是导游,好像是一举两得的事呢。

鼓浪屿上很多店,说实在的很多东西都不便宜,比如:一平1.5元的矿泉水,景点可以卖5元。这种过度的商业化,会不会把它的本味都掩盖掉了呢?

午饭在岛上解决,找了一个没有店面的普通小店,应该是原住民,老板的孩子在里面写作业,有客人来想坐里面,老板就说,“不好意思,小孩在写作业,坐外面吧。”看起来是很注重教育的。我潜意识里会觉得这种店应该会便宜一些吧。结果吃完出门发现下一家更便宜。以为避开了坑,结果是早已入坑。我们点了俩碗海鲜面,一份沙茶面,一份海鲜炒饭,海蛎煎,炒花蛤,一瓶矿泉水,花了快两百。海鲜还是不要在岛上吃了,又贵又不新鲜。他家最便宜的是沙茶面,一碗15,也有一两只不是很新鲜的虾,味道吧也能算挺正宗的了。总之,想吃海鲜,还是我们住的那边更新鲜实惠。

沙茶面

吃完饭,我们就朝海底世界的方向走了,海底世界的门票是117元/人,小孩免费。刚进去的时候刚好碰上海狮表演,组织了好多好多观众,结果没表演什么就结束了,看海狮表演还是福州动物园的靠谱,人家还有去水里跳两下呢!

海狮表演海马

前面忘记说了,鼓浪屿的船票是50元,小孩免费,但是要到人工售票处拿票,大人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船票是来回的,就是进岛的时候买一次就可以,出岛了依然是用进岛买的那张票。

四点多出岛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厦大旁边的南普陀拜一拜佛了。南普陀也是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去的,有人流限制,幸好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现场就能预约上。本来南普陀是可以爬山的,但是受疫情影响,爬山的入口封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解封。

远处是厦大的楼

出南普陀大概六点,高峰期打不到车,我们住的酒店在海沧,打不到车就转坐公交,公交没有直达的,先坐到地铁口,在地铁口附近找了家饺子店,点了二十个饺子、一份锅贴、两份面、两份咸粥、一杯奶茶,总共八九十。没有在景点,感受到了一点点物价的善意。

吃完晚饭,坐地铁再转公交到酒店开车回福州,这样厦门之旅就结束啦。

俩小姑娘在回去的路上呼呼大睡,虽然那两天晒黑了点,但是能感受到她们的快乐,这或许就是这趟旅程最大的意义吧!

附(花费明细)

3.27路费+过路费大概 350元

3.27住宿费:400元

3.27晚餐: 250元

3.28早餐:22.5元

3.28打车、公交、地铁: 100元

3.28船票费:150元

3.28午餐:200元

3.28海底世界:360元

3.28晚餐、水:100元

3.28路费+过路费 350元

两天一晚总计:2282.5元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