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之行——疫情前最后的出境游(第一天 尼甘布 )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8 09: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突如其来的发烧,很庆幸,当时没有新冠疫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2021年4月18日5点50分(当地时间),飞机准点落地。挣扎着打起精神,我要开始假期旅行啦!满脸写着'...

突如其来的发烧,很庆幸,当时没有新冠疫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2021年4月18日5点50分(当地时间),飞机准点落地。挣扎着打起精神,我要开始假期旅行啦!

满脸写着高兴!

迷你的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登机口和到达口居然是共用的。感受着残存的圣诞气氛,在自我怀疑是否走错路的疑问中,找到更衣室,完成寒冬到盛夏的转换。

迷你机场 匆匆拍照

根据机场指示牌,摸索着排队通关、完成边防检疫。 包车司机已经举着小牌牌等候,是一名有点小帅和腼腆的兰卡本地小伙,目测23+吧,挺年轻。在客套与尴尬中,没有拍照。司机小哥接过了我们的行李推车,带我们找到ATM机,完成取款。

(我:有地方住,有交通工具,现有又有钱啦,一切都不需要担心了。薇拉:并不!)

斯里兰卡目前只有一个机场, 距首都科伦坡北行40分钟车程 机场出发站和到达站共用一个场地机场有ATM机,可以取当地货币,我们一次取了6万卢比(当时汇率1958元人民币)兰卡其他旅游地址也有ATM,取款还是方便的,不需要一次取太多。

尼甘布离机场很近,大约10公里,所以也是很多人斯里兰卡行的第一站。我们也不例外。

历史上,尼甘布先后被葡萄牙、荷兰、英国殖民过,曾经是重要的肉桂产地之一。

鱼市

位于印度洋海边的尼甘布鱼市,是孤独星球的推荐景点。据说鱼市的水产品并不是来自大海,而是来自于咸水湖。我们驱车前往观望它的热闹。

天很蓝·很热 ·混乱且有当地生活气息的市场

车停在市场外,需要步行进入市场参观。司机小哥一路随行,会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

异域风情扑面而来。强打精神,无视长途的疲惫,四处观望。

市场旁边的当地居民五彩斑斓的船只散发着腥味的大大大大大鱼鱼:我不要走 我要留挑选货物的商贩(大概?)

远望,神清气爽,终于拥有了从北京的秋季穿越过来的真实感。

风吹在脸上,腥且热,但也徐徐的很舒服。

鱼市远望远望

乌鸦卫队,鱼市的守护者。

基本上半个多小时吧,走马观花逛完了,怕水土不服,没敢买吃的东西。

司机小哥很贴心的为我们买了椰子,很甜。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停靠的自行车king coconut瘫靠在座位上,属于中年人的疲惫泻湖湿地

这是非常出乎意料的一个目的地。

泻湖是通往印度洋的出海口,x泻湖湿地鸟类非常丰富。司机小哥载我们去到一个船家。问了价格,我内心本能的有点拒绝,忐忑会不会掉入小哥的圈套。他一定是与店家达成了某种提点抽成的协议,所以才会把游客带过来。薇拉不以为意,她觉得,来都来了。

对,来都来了,去呗。

事实证明,值得。

海鸟岸边的渔船疑似废弃的渔船拍了好多船= =与大自然和谐共生海洋风情越来越静谧

沉浸在静谧的环境中,体会生态之美。

突如其来的,惊喜出现了(可能是因为之前没听到店家的介绍,所以才会对接下来的环境感到惊喜,anyway,好舒服~~)

船家变魔术一般拿了个塑料小圆桌出来,找了个合适的地方放好。再切好菠萝和香蕉摆盘放上去。

随后摆好两个塑料小板凳。对我们说:madom,please。

哇塞!脱了鞋脱了袜子,卷起裤腿,就下海了(并不)

软软的,踩着超级舒服开始拍照载我们的船,和变魔术的船长我又开心起来啦圣玛丽教堂

前面这一圈遛完,也才上午9:30(当地时间),距离中午可以入住酒店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在薇拉和司机小哥的沟通下,接下来开往圣玛丽教堂。

司机小哥热情的和我们介绍,尼甘布是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有小罗马之称,居民大部分信仰罗马天主教,因而教堂很多。而离开尼甘布之后,佛国斯里兰卡随处可见的是寺庙。

当然,这是经过薇拉翻译的。英语渣的我+兰卡式英语的小哥=懵懵懂懂半懂不懂胡乱交流。

据说圣玛丽教堂于2021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

达到之后,正好赶上一对新人举行婚礼,默默的在心里为他们送上祝福,然后继续尽到一个游客的责任与本分——拍照。

教堂外观与放肆地乌鸦婚礼现场精雕细刻新人穿的很正式的亲戚家小孩(大概)教堂外的风景尼甘布沙滩

很快的又参观完啦,才上午10:00。

七八个小时的通宵航班,身体有些疲惫。

与司机小哥一起,也无法放飞自我,总觉得有点拘谨,好想入住酒店,好好休息。

开车到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小哥停下来,示意我们可以下去玩耍。

是一片沙滩,风景如画,但是太阳很大。

太晒了 强光令我无法睁眼而薇拉却玩起了沙滩排球(椰子球)斯里兰卡第一餐

扛不住强烈的阳光,短暂的拍照与玩耍之后,再次逃也似地钻进了车里。

尼甘布的便利店商品很丰富,但所有的零食都看起来都很甜的样子。

挑选购买了一些本地特色的饼干、面包、酸奶、小零食之后,终于要去吃午饭了。

来到斯里兰卡的第一餐,在司机小哥的带领下,来到一个类似快餐店的地方。

餐厅的饭不难吃,但也不怎么好吃。

炎热的环境加疲劳的身躯,一点食欲都没有。随便点了一份炒面,薇拉点了炒饭。

不过果汁超级好喝,鲜榨果汁的价格都在12-15元人民币左右,比国内便宜。

虽然这里是水果的天堂,但我依然独爱西瓜。

餐厅环境圣诞装饰西瓜汁是我的续命水不难吃 但也不好吃口味正常的炒饭

吃过午饭,终于要去酒店,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洗澡,想躺在大床上随意翻滚。

斯里兰卡第一晚

酒店:

Amagi Aria-Negombo's Hidden Secret (艾玛吉阿利亚内格博私密度假村) 351元/晚 不含餐

酒店位置在泻湖旁边。

办理入住之后,终于告别了司机小哥。感觉到了自由。

虽然酒店环境很不错,但我已经没有了欣赏风景的力气,一路直奔房间。

把东西收拾归纳完毕之后,迫不及待的去洗了澡并吹干了头发。躺在床上,头很沉,身体很重。

薇拉去洗澡的时候,我已毫无知觉。

再次醒来的时候,薇拉从行李箱拿出了温度计。出乎意料,39℃。

一切豁然开朗:身体沉重,疲惫,精力差都找到了原因。

只能无奈苦笑,自己随手甩进行李箱的体温计,居然用在了自己身上,可真是神奇。

万万没想到,旅行的第一天,面对的居然是高烧。

薇拉在一旁忙忙叨叨神色慌张的查返程的机票,查本地蔓延的登革热症状,查附近的医院……

我说,没事,就是累的。扶我起来,我还能行。

不知道话音落没落,我已经再次没了知觉。

虽然知道大概率是因为太累导致的,但还是心里没底,对薇拉充满愧疚。她期待已久的旅行,可千万不能因为弱鸡的我而泡汤呀。

一定会没事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