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食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8 15: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因为之前在佛山桂城待过一年的原因,对佛山这座“老城”很有好感,也想去顺德搵食很久了。这次临时起意,趁周末租了一辆车就从广州自驾开过去了。去的路上并'...

因为之前在佛山桂城待过一年的原因,对佛山这座“老城”很有好感,也想去顺德搵食很久了。这次临时起意,趁周末租了一辆车就从广州自驾开过去了。

去的路上并没有太明确的目的地,豆瓣随手一搜,先确定了「金榜牛奶」这家店,想着顺德处处是美食,决定到了之后再搜附近就好了。但因为中午11点才出发,到了附近已经快1点,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快到「金榜牛奶」的时候发现路上有一家装修很朴素但人头涌动的私房菜,于是决定先去吃正餐填饱肚子。

亮喜来私房菜

寻味顺德第一站,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新松西三街1号首层

店面装修就是旧食肆的风格,一进去也发现很多是一家大小周末出来打牙祭,我一般都对很多本地食客或阿公阿婆帮衬多的店会先天有好印象:便靓正,最后也证明这家私房菜对得起我的初好感,大力推荐!

第一道招牌咸水鸡上来,我就知道:稳了!广东人是最爱吃鸡的,而且我们讲究有“鸡味”才是好吃的鸡,这道咸水鸡肉嫩又够味,搭配调好的姜末一起,我吃了足足一碗饭,五星推荐!第二道胜瓜粉丝虾米煲,粤菜讲究的鲜在这道菜上都体现出来了,胜瓜清甜,虾米鲜香,而且料够足才28一煲,不可谓不抵食。最后一道榨菜丝蒸牛肉,因为榨菜本身有盐味,所以整道菜单吃有点咸,拿来送饭倒是首选,不过加了红枣让整道菜咸中带甜,也是很有滋味。

最后买单三道菜加米饭加茶位才108,料足味美又抵食!只可惜不是住附近,否则我想我也会成为每周末必帮衬的老街坊之一。

Tips:既然能叫私房菜,肯定还是有“亮点”的,菜单上也有一些不常见的菜品,这个留待去的食客自己发掘吧。

金榜牛奶

寻味顺德第二站,地址:大良镇甲子路

这家店确实对得起“老字号”的称号,毕竟只收现金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