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Short Stay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8 16: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其实每次去长沙我都会成说回长沙,因为非常珍贵且难忘的大学生活是在这里度过的,我已然把这座每个人讲话调子都特别高的城市当作我曾经的“家”之一。 '...

其实每次去长沙我都会成说回长沙,因为非常珍贵且难忘的大学生活是在这里度过的,我已然把这座每个人讲话调子都特别高的城市当作我曾经的“家”之一。

突如其来的休假让我来不及做出最恰当的反应,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心心念念的敦煌,但有几天时间可以回长沙短暂停留,也似乎是个不错的决定。所以也想每天简单记录几句,写一篇长沙short stay流水账。


Day 1

我痴迷落日在我朋友当中应该是众所周知的,当航班又恰好是日落时分的话,我内心不用说,一定是更加地雀跃。广州飞长沙只需要1个小时,在这短短的可以享受金色余晖的一个小时里,戴上降噪耳机看书可能是最适合做的事了。

刚好听到这里,刚好抬头望了一眼机舱外,忍不住想:音乐和独处自省的这个moment真是配合的恰到好处啊!

这一次订的酒店在雨花区桂花公园附近。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也适逢入夜,外面街道两旁已经夜市林立了。有我自从离开长沙后就没有吃到过的热卤,津市牛肉粉...所以一放下行李就赶忙买了份臭豆腐,鸭架、鸭肠、莲藕、毛豆等几样拼拼凑凑成一袋的热卤,最后拿着它们去隔壁一家津市牛肉粉店嗦了一碗米粉,可以肆意加小菜的这一刻终于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虽然去年我回长沙也挺勤的,连着两个月来了两次。但可能因为都是出差,只能就着时间匆匆约朋友见一面,不像这次可以随意游玩,所以现在才真的有放假回家的惬意。)

胡吃海塞后想沿着街边散会儿步,扫了一眼街两旁,发现长沙的共享电动车真的蛮普及的,上一次骑共享电动车还是去年在泉州。带着久违的迫切心情我立马拿出手机扫了一辆小电驴,一场小雨过后,晚风徐徐吹着,我也忍不住边骑车边把耳机连接的声音切换到伍佰的“夏夜里的晚风......月亮挂在星空......”

Day 2

虽说我曾经在长沙呆了几年,但因为我的母校相对来说比较偏和学生时代也不爱瞎溜达的关系,对于长沙的美食,我可以说是“知之甚少”。再加上这几年长沙在网红旅游城市的路上越走越远,游客们对于地道的长沙美食也是不断挖掘,不断在网上更新Po文推荐好恰的店,我也就顺势偷了一下懒,在前一晚大概罗列了一些我认为值得一吃的店,主要分为早餐、正餐和宵夜这3 part。但后来事实证明,有限的时间内只够我完成其中一两家的打卡,剩下的只能留待以后慢慢完成了。

说到长沙的吃,我脑海当中最先蹦出来的就是“嗦粉”两个字。以前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每天早上基本是以一碗粉(圆的扁的我都爱)开始,晚上也时常是以宿舍楼下食堂的一碗杂酱粉作为宵夜结束的。说到这里,那必然要以嗦一碗米粉作为我长沙short stay的开始。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