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老柯搭车囧途的几个小故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9 16: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早上的早餐时间,我看到一位朋友发了一条搭车旅行的视频。觉得还挺有趣的,就问老柯:你有没有过搭车旅行的经历?他抬起头,突然就来了兴致:我可是有很多故事'...

今天早上的早餐时间,我看到一位朋友发了一条搭车旅行的视频。觉得还挺有趣的,就问老柯:你有没有过搭车旅行的经历?他抬起头,突然就来了兴致:我可是有很多故事的人!

我一脸愿闻其详的表情等待他给我讲他年轻时的搭车故事。

拍摄:林西米

老柯说,在欧洲,六七十年代是搭车旅行的鼎盛时期。

那个时候只要你在路边伸出你的手,竖起大拇指,很多人都会愿意停车载你一程。不过如果你是一个女生单独旅行,最好还是不要搭车,相对还是比较危险。

老柯的故事发生在九十年代。

故事一

老柯上大学之前去俄罗斯游学了两年。当他完成游学,准备回德国时,作为一个穷学生,为了省钱,决定尝试搭车。

他先从莫斯科坐火车到俄罗斯(现白俄罗斯)与波兰的边境检查站。

他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步行穿越国界,然后想办法搭车回德国,却被边境海关警察拦了下来。

他向海关说明自己要过境的理由,海关警察告诉他你不可以步行穿越,必须坐车。老柯犯难了:可是我没车啊。

没想到海关警察给他支了个招:你看后面这些车都是要排队过关的,你可以问一下他们愿不愿意载你一程。

老柯觉得是个不错的办法,反正过境后他也是想要想办法搭顺风车的,现在找个车应该不难。但他连续问了好几辆车的车主,他们都表示不方便。

直到最后,终于有一辆车肯载他了,同时也开出了一个条件:我们车上有一些烟,如果你愿意放一点在你的包里,我们可以带你过去。

老柯急着过境,没想太多也就答应了。

上车后,大家都排着队等待安检。到了检查点,海关会让所有人下车,然后仔细检查车内的情况以及司机乘客的行李。

我问老柯:你坐的可是一辆走私车,你不怕么?

老柯说:我感觉还好,一点点烟应该没问题吧。

接着,他继续说他的故事。

当轮到他们的时候,所有人例行规矩下车,海关开始仔仔细细的检查。有趣的事情来了:海关在车内的前置柜、座椅下、车的后备厢、车顶行李箱以及轮胎内侧找出来一大堆的走私烟。

老柯当场傻了眼,原以为他们只是走私一点点烟,没想到真的是见缝插针,整个车的里里外外能塞烟的地方都塞满了。

不用说,这辆车是被扣下了。

我问:那你也一起被扣下了么?

老柯笑笑:没有,没有。我就和他们说我只是个搭车的,他们也知道,所以没有为难我。

我:那之后呢?

老柯接着说:我问这些警察,我现在能不能走出俄罗斯了。海关说不行,还是必须得搭一辆车。

于是老柯准备往回走,从头开始找车,但又被海关拦住。

警察告诉他,你现在已经不在俄国境内了,所以也不能回去,你必须在检查站内找一辆车。

正当老柯要离开找下一辆车的时候,原来那辆车的车主又叫住了他:我们的烟!你还没还给我!

老柯这才想起来,把烟从包里拿出来退给了他们。

图片来源网络 侵权则删

也许是老柯运气不错,也许是已经进入检查站的车主们也知道他应该不是什么坏人,最后他顺利的上了一辆车。

老柯原本想着,只要出了俄罗斯就马上下车,不想太过麻烦车主一家人。但是进入波兰后,车一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不是很方便。

车主问他,把他载到华沙(波兰首都)再找地方停车怎么样。老柯一想,这当然再好不过了。

一路上,车主一家人的话都不多。一直开到华沙,才想起来问老柯,你的目的地是哪儿?老柯说他是德国人,他准备回德国。车主一听,他们正好也要去德国,干脆好人做到底,载你去德国好了。

所以,这趟旅程,老柯从俄罗斯边界一路搭车回到了德国,比他原计划来的还要顺利。

车主的目的地在德国东部一个小城,老柯的家当时在德国中部的一个小城。告别谢过车主一家人之后,他坐火车回到了老家。

我说:你运气可真好。

老柯:我一直就是个好运气的男人,哈哈哈哈...但是你知道么,从下车的地方到我家的火车票,要比从莫斯科到俄国边境贵3倍!

故事二

老柯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人,年轻的时候也算是个背包客。欧洲很多国家都有过他的足迹。

他说有一次他一个人单独旅行,走累了就找了一条车还是比较多的路,想要搭一辆顺风车。他在那条路上等了两个多小时,手都快伸不起来了,也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来。

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他面前停下了一辆奔驰。车看起来很贵很干净,车主西装革履,一看就是成功的商业人士。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则删

车主问他你想去哪。老柯说了目的地之后,车主便让他上了车。一上车,车主就说:我以前从来不会让陌生人上我的车。

老柯也表示很惊讶,竟然上了一辆豪车。

车主接着把他为什么停车的故事讲给老柯:

有一次我开车出差,没想到车在路上抛锚了。我打了电话给拖车公司之后,差旅还得继续。

我当时觉得,如果是我肯定不会随便停车让陌生人搭车,但是在那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公路上,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试试看。没想到我很快就搭到了车,那个人送我去了离事故地点最近的火车站。

所以从那以后,我就想,如果遇到要搭车的人,还是要停下来问一下,如果顺路的话,就载他一程。

故事三

虽然德国在九十年代已经合并统一了,但当时在人们的脑子里依然还是会有东西德的概念。

老柯说他有过一次晚上搭车的经历。他说晚上搭车其实不太方便,毕竟人们还是会有风险防范意识。

但是那次,他不想露宿街头,还是决定试试。好运如他,还是搭上了一辆看起来有点破破烂烂的小皮卡。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则删

车主是个话唠,一上车就和老柯说,他今天很开心,因为他在东德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因为有点远,所以他得连夜开车去那边,没想到还能遇到同行的人可以聊聊天,路上就没那么无聊啦。

小破皮卡一路跌跌撞撞,他们一路上也聊的很开心。

不过该来的总得来,小破车开到一座桥的中央,抛锚了...

车主让老柯下车帮他推车,不能把车停在桥中间影响交通。两人费尽劲力气终于把车挪到了桥头边,可接下来怎么办呢?

老柯完全搞不懂车主的脑回路。他突然要求老柯帮他把车牌卸下来,老柯虽然不懂为什么要这么操作,但搭了人家的车,也就不太好拒绝他的请求。

于是他接过车主的螺丝刀开始卸车牌。

正在他拧螺丝的时候,一辆警车过来了,发现他们形迹可疑,于是下车巡逻。

警察:你在干嘛?!

老柯:车抛锚了,我把车牌卸下来。

黑人问号

警察:......你不知道这么做是犯法的么?

老柯:这不是我的车,是他的,他让我卸车牌,所以我就卸了。

警察:你们都站好别动!

老柯一脸懵逼,但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听话等着警察处置。

警察检查巡视了一遍车,并且找同事查了一下车牌号,发现这辆车和车牌号并不匹配。于是更加起了疑心,准备扣押两人。

老柯急了:我只是个搭车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警察:你怎么证明?

老柯:你问他,我真的只是路上搭了他的车。

好在车主也很诚实,证实了老柯只是他在路上遇到的,警察留下老柯的联系方式之后,也没再为难他,让他自行离开了。

不过车主就没那么好运了,最后连车带人被警察带走。

我问老柯:那辆车会不会是他偷来的?

老柯:我不知道,但是他看起来不像坏人。

我:好吧。不过你也真是心挺大的!

以上。

如果你觉得老柯的故事有趣,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关注。以后我得多挖掘一下这个充满故事的男人,哈哈哈哈哈~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