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日游记‖不看西湖,可以看什么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21 13: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
烟花三月下扬州,不过这次我去的是杭州,然后转站去上海,时光短暂,却也惊鸿一瞥。

法喜寺镇楼

作为北方人对于江南烟雨有着天然的向往,但也惧怕太过于湿热的天气,而阳历的四月正是好时节。然而我也低估了杭州“春寒料峭”,一下飞机我是没有换衣服的,直到出了地铁口去酒店,我为这个决定感到庆幸。恰逢我出发时当地大风过境,要知道沿海城市的风在春日里并不和煦,而当天的杭州也同样冷雨凄凄,吹过的风一点不亚于我的城市。

从地铁口到酒店大概5分钟的路程,旁边有一条小河,挂着红色的灯笼,虽然天色已晚,却依然能感受到周围植物郁郁葱葱,是我想要的江南翠绿,心情反而出奇的平静下来。

表哥先从上海出发,提前到酒店等我吃晚饭,因为飞机延误耽误了些时间,那几家特别想去特色小吃都打烊,比如釜山小吃。之前就让他给我买了很多博主种草的古早万丹-芋泥奶冻卷,讲真的无功无过谈不上好吃,吃几口特别容易腻。反而出发前两天,无意刷到豆瓣沈持盈提到的湖滨银泰附近的老馆子:别饮居,给了我意外之喜。果然如评价那样,随便炒炒青菜都很好吃,且出乎意料实惠。鉴于我不喜鱼,我哥鉴定说它家招牌特色鱼头的确不错。以及这一餐也更新了我总觉得江浙人喜欢吃甜的认知,还是偏向咸口多一点的,比起苏州而言还是偏口重一些的。(有时间我也还会再回苏州住一阵子)

忘记菜名了,但真的随便炒炒都很好吃。右下是那个芋泥奶冻卷

我是一个旅行比较随心情走一走的类型,仅仅想要去趟法喜寺,走一走十里琅珰,以至于我在杭州停留的不到半天行程里,根本没去看西湖,仅仅打车的时候路过,其实并不遗憾,人生总要留一些空白予以想象,就像我在上海那几天,根本没去过外滩与南京路步行街一样。


Day2-出发去法喜寺,阴天没有雨的感觉是很舒服的,不过也真切感受到淡淡的湿冷之气。我寻访过很多知名古刹,法喜寺是我进去感受最“友好”的,整个的风水是很包容平和的,就像敞开大门欢迎各方来客的慈祥长者,黄墙绿树红灯,种了很多的花,视觉上也生机勃勃。寺庙之中的罗汉雕像是挺震撼的,区别与大多数的金身供养,正面墙层层叠叠以浮雕壁画的形式呈现。不过需要吐槽的是网红拍照打卡的人是真多,其实正好在一座大殿的侧门,打开就能看到排着队熙攘的人群,建议注意保持安静。

法喜寺步道入口处,清清凉凉的。原图视觉上很漂亮的配色。原图门口附近给人生机勃勃之感。原图网红打卡处,争分夺秒拍的无人之景

来杭州本身就是想要亲近自然,上天竺附近正好就是十里琅珰路线之一,因为想要去龙井村逛一逛,跟表哥也是随心走一走,走到哪里算哪里的心态,这一路收获绝美风景,有机会还要换条线再走一走。

我的路线是法喜寺-狮峰山-龙井村-九溪烟树,另一条经典的是 云栖竹径 ,能够山顶远眺西湖(可以给散步爬山,亲近自然,感受古道的伙伴一个参考)

爬坡回望,真的还蛮湿滑的,一定要有一双舒服的鞋

需要爬坡的路段是比较陡峭的,周围有一点点荒芜,不过爬到山脊俯瞰就是满山茶树,非常的壮观。

满眼茶树中两棵独立的树,花已落,要不对比更为强烈

山间有阿婆穿着雨衣在勤勤恳恳采茶,要知道高山茶园是很陡峭的,很容易滑倒,在阴天中有一种孤独的电影味。

偶遇采完下山的阿婆们新茶那棵树显得很孤独,画面很电影低丘陵地带的采茶人下山往龙井村去的路

下到龙井茶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茶庄,今年的新茶已经制成,因为原产地自制手炒还是比较实惠的,会遇到招揽生意去请你喝茶的,如果品好可以捎带一些。我跟表哥看眼缘挑了很淳朴的一家,没有乱七八糟的招揽,仅仅被家门口一排精心饲养的小花盆吸引。主人家公婆已经80多岁了,以前就在种茶采茶炒茶,儿媳妇介绍现在依然能够去采茶,她家打扫的非常干净,古典的红色丝绒桌布摆着一个青色文瓶,插着当季树上的鲜花,造型别致,因为当时有其他品茶客人,就没有拍照,但一看就是非常热爱生活的一家人。

如果有对茶文化感兴趣,可以在清明后这段时间到此处,会有不错的收获。(讲到这个应该去一次茶文化博物馆的)

老师傅手炒中2000一斤的龙井再次分拣中

离开龙井村去九溪烟树纯属偶然,因为我跟表哥没发现周围有什么适合打车的地方,想着干脆顺着路走出去再找吧,没想到这一段路反而是最山清水秀的,没有任何车辆,石板路与穿插的溪流,需要淌石头过河,很适合散步静修的地方。离九溪烟树越近,周围的河水就越宽阔。

少了一些天然之感,快到景区了树影与水一起影影绰绰如果秋天来,应该会更美,树的颜色层次更丰富九溪烟树,对面有小桥与人工开凿的瀑布。原图从桥上拍打捞树叶的师傅,宛如一幅画

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后来的路段是坐着景区的小车出来的,就没有再拍了,不过吹着风听解说也很舒服。下午需要回上海,吃饭就是随便糊弄,反而意外发现新丰小吃家的豆沙包超级好吃,尤其刚刚出笼的,2块钱一个。杭州是一个非常好逛的城市,整个的绿化与人文是我很喜欢的,也许考虑去这里定居也不一定,有缘自会山水相逢,毕竟我还有很多没欣赏到的美景与没吃上正宗的杭州小笼包呀~


下一篇酝酿之中:上海散步之旅(剧透:博物馆,建筑美,逛公园)


延展阅读:青岛游记‖四月是限定的,但快乐是无限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