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生活叫周庄>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22 22: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离职已有10个月。仔细想来,如果说离职状态,也就是待业状态,但我已不打算再进公司或单位,也就不存在离职待业状态了。应该说是自由职业工作10个月。入周庄时'...

离职已有10个月。仔细想来,如果说离职状态,也就是待业状态,但我已不打算再进公司或单位,也就不存在离职待业状态了。应该说是自由职业工作10个月。

入周庄时路过的一大片绿色

前9个月是自由无职业工作,到了这个月,才有了两份兼职工作,正式又踏上职业道路。

这下,自由和职业终于碰上头,做了个纯粹的自由职业者了。之前经朋友介绍结识了“如程”,可趁空档期选择民宿免费借宿。4月过年期间就盯上了这家周庄邻水小院,直到4月底才来闲居。一住就住了4晚。不是如程将最长入住天数限定为4天,这古朴原始配色的水镇木楼,真是适合久居。

如程更适合时间自由的朋友使用

因为自由职业的性质,来这里居住,并不代表完全休假。半工半休的模式,只是换了个地儿工作生活上一段时间。

周庄号称是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以双桥为中心,大约成“井”字形分布,与西塘的的条形分布不同。走在周庄的一个很深刻的感觉就是,以为走的是从没走过的路,一走就走上回头路了。

他可是大厨!我爱宾得!我爱滨田色!

据印象统计,周庄的小桥确比乌镇西塘更多,有10座左右,基本为元明清时期所建。周庄小镇因“双桥”闻名于世,10座小桥,另外能记住的还有“福安桥”。这座桥的命名来自元末明初时期富可敌国的江南巨贾沈万三其弟沈万四。万四不愿重蹈万三覆辙,即便同样家财万贯,但不可全都据为己有,当拿出部分造福于人民。于是出资重建了“富安桥”,期望既富又安。

这里是东方水上周庄!

周庄因为沈万三,似乎也成了以个聚宝盆之地。坐船可“生财”,走小桥可“生财”。坐过船走过桥的外地游客回去后是否生财不得而知,周庄当地人因旅游业发展而生财倒是事实。哦,对了,还有那招财聚宝的“万三蹄”——简称猪蹄膀。因为那是沈万三常常以此待客而扬名。

万三蹄还挺贵,68一只。害得我只吃得起奶油草莓!

2021年,周庄开启了旅游业之路。在“开业”的第一年,三毛就闻名而来。周庄出的名人大牌较少,三毛来过之后,三毛也成了周庄新晋的“旅游大使”。三毛眼里的周庄是美丽的,是纯朴的。而现在的周庄,被强迫地披上了当代色彩外衣,人被灌入了资本的汤药,如果没有博物馆和文学作品的存在,周庄会失魂落魄。

当地人说这满大一捧的蔷薇花很好种

所以,品周庄的味道,周庄博物馆里的陈逸飞、吴冠中等大家的画作,还能感受得到周庄的自然无添加剂之味。

带着这样的品味再回来看周庄,就可自动过滤那层外衣,看到周庄的些许灵魂的存在。

在周庄大桥手机拍的,超像印象·日出

周庄四季皆美。但一天当中是有逛周庄的最佳时间段的,即清晨和傍晚。那时人少,趁着古镇正在苏醒的早上去与岸边垂柳亲近,与老屋对话。听听风吹树叶沙沙作响,看风过河面涟漪皱起。猫狗张着大嘴打着哈欠,河边浣女洗着衣服,桥上人来人往的是卖菜买菜的当地人。

举头望明月周庄大桥下的高颜值restroom!

傍晚时分风更柔,天空更美,尤其是在古镇旁的周庄大桥上眺望白蚬湖夕阳西下之景,宏美而温柔。

周庄这类古镇说不上什么奇特,因为中国大地类似古镇遍地开花。但有幸能在这住上一段时间,周庄在一个人心里就很特别了。就像《小王子》里说的那样,“周庄已经被我驯养了”,在这里遇到的人,感悟到的理,就足够使它在我心里变得举足轻重了。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另外在这里打个广告,在上海的朋友可以来找我学摄影呀!

点击这里-->如何学会用摄影热爱生活找回真我

夕阳西下时10分钟之内水的颜色变化。周庄大桥上俯拍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