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er五一重庆游实录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5-04 23: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写于2021年5月4日19:11,我准备去三公里外的一棵树观景台,俯瞰山城夜景。而此时此刻,因为地铁到不了,公交挤不上,我正在新华街公交站旁的楼梯坐着等我的滴滴,'...

写于2021年5月4日19:11,我准备去三公里外的一棵树观景台,俯瞰山城夜景。而此时此刻,因为地铁到不了,公交挤不上,我正在新华街公交站旁的楼梯坐着等我的滴滴,它在另一个方向的三公里外,由于堵车,需要30分钟到。

我知道这不能怪重庆,要怪就怪五一,怪疫情之下人们忍不住飞起来的心。

但我还是不得不说一句:重庆,什么交通交通都不友好型网红城市。

因为决定得特别临时,没有便宜机票和酒店了,我选择来回都坐高铁,7个多小时,顺便还能商务装逼犯在高铁上看看书。住得非常远(为后面的悲剧埋下伏笔

5月4日晚到重庆西,放下行李就打车去市中心,到长江大桥附近,堵得不行了,师傅让我自己下车走,离终点不过一公里。

我说:“重庆晚上安全吧?”

师傅回:“那必须的。”

于是我下车走,走到八一广场,点了一碗豌杂面和一杯当地智商税饮料枇杷汁,一共35。怎么硕呢,感觉还不如广州城中村10块钱小面好食。

豌杂面+煎蛋,选了微辣,对于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人来说确实不辣,看来重庆真的是网红城市了,口味都随着游客变了。

然后排队买了冰粉,我想,这么多人排队,总有它的过人之处吧?排到一吃就觉得平平无奇哈

就这?

前面的悲剧现在可以说了,那就是晚上狂风呼啸,我急忙打车,但是妈的实在是太堵了,好不容易打到时,已经下了小雨。

然后我一路祈祷,妈的,雨实在是太大了。师傅甚至提出要休息一下再走(还好他没有

虽然第一天虚惊一场但还是打卡了洪崖洞和解放碑(其实照片里不是洪崖洞,只是附近一个不知名建筑

第二天10点起床,打车去川美的罗中立美术馆。

十分推荐,是我这三天去过觉得最棒的景点了——人没有特别多,展品值得看,有饭吃有水喝,有地铁到,就是远了一点点。

看之前在川美对面的抄手店点了碗红油抄手,12,吃了一半才记得要拍照,没有特别辣。

接着去了基友推荐的鹅岭二厂,他妈坐了17站地铁,就这?就重庆版文和友?进去看了一眼,没有消费,走人了。

再接着去了某豆瓣日记推荐的店,慕儿姜鸭面。

一两姜鸭面+一碟爆炒兔兔+豆奶+茶位=63元,忘了用某团的券了

吃到这里,我觉得重庆其实没有太辣(没长沙辣),但是非常非常非常咸、麻和油,不如湘菜好吃。

漏了说,我还在七星岗附近有一家不知名冰粉店买了凉虾,跟我们广西老表的槐花粉差不多。5块,是这两天吃过最好吃的本地美食了(汗

晚上花了27闷在一棵树观景台拍了这几张照片,最后回家。

PS.我很后悔,因为本来可以包机酒去上海看音乐节,又有加班费又要出差补贴的,但就是任性来了重庆哈,只能说八字不合哈。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