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下暗涌的漩涡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5-07 19: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海平面下暗涌的漩涡海平面下暗涌的漩涡像是黑夜深处我的思绪,它是那么有力而又轻盈,像是在舞蹈,又像是在静静的流淌。我听着雨声想起遥远的大海,想起落雨的'...

海平面下暗涌的漩涡

海平面下暗涌的漩涡像是黑夜深处我的思绪,它是那么有力而又轻盈,像是在舞蹈,又像是在静静的流淌。我听着雨声想起遥远的大海,想起落雨的大海,我觉得我的思绪像是雨水一样,落在了我的心海,也落在了遥远的大海。思绪是无尽的,是绵延的,有时它会静静的躺在意识深处,但是有时它又会漂浮出来,这些思绪是我灵魂的触角,敏感的触角。

我喜欢这触角,这触角纤细,柔长,敏感,没有这灵魂的触角,我的生命将坍塌,将苍白。万物处在混沌之中,有了这灵魂的触角,才渐渐变得清晰,我用这灵魂的触角去感知万物的生长,消亡,坚硬,柔软,冰冷,温度,色彩。我喜欢黑夜与音乐,喜欢一切轻盈而又神秘的事物,在黑夜与音乐中,我的触角犹如一道光芒,从天空而下,照亮草木,照亮山河。人生有时会处在无物之阵中,迷茫,失落,盲目,惆怅,幸好有这灵魂的触角,让我感受美,让我感受浩瀚宇宙的纤细之美,让我从浮尘变为星辰,以前我并没有注意这灵魂的触角,直到过了少年,我才发现这灵魂的触角长的真美。纤细,柔长,轻盈如蝴蝶,敏感如灵鸟,它带着我领略万物之美,领略人性的光明与黑暗。我这灵魂的触角,是我心灵经过忧伤,失落,快乐,人生的冲洗之后,而渐渐生长出来的。它虽然纤细,但是也有锋芒,它虽然敏感但是也浩然大气。

我想每个人都有灵魂的触角,形态各异,但是每个人都有。那些人生中的孤独,迷茫,只有自己面对的时刻,灵魂的触角才长的特别快。也只有灵魂的触角能够拯救我们,那些悬而未决的执念,那些与生俱来的潜力,都需要灵魂触角的觉醒,有觉醒我们才能找到自己。我以前是讨厌黑夜的,觉得黑夜压抑,但是渐渐的我喜欢黑夜,我喜欢它的神秘,它的浓郁与轻盈,一切叙事与抒情在黑夜里都有不可遏制的激情,这激情犹如海平面下面的漩涡,回旋,冲撞,流动。黑夜里的灵魂触角犹如月亮,在黑夜里升空,它变得敏感,在露珠里都能看见星辰,在花粉里都能感受到蝴蝶振动羽翼。在黑夜里听歌,简直太美了,身心随音乐而漂浮,灵魂的触角在旋律里跳起舞蹈。

我时时能够感到内心那不可遏制的激情,这是生命的力,面对美的事物,面对波澜壮阔的人生,这激情犹如火焰,时时燃烧。这激情来自灵魂触角对于人世的深入,穿过虚无之后,看到了那些植根于人世间,让人晕眩的闪烁的美与光芒。人生时时刻刻都有可能身处漩涡,那充沛的激流,经常想把人窒息,但是灵魂的触角带我穿越激流,带我走向植物气息充沛的森林与岛屿。穿越人生的幻象,灵魂的触角给我指引,把我那些植根于生命深处的激情点燃,这些激情犹如狂奔的骏马,犹如雨燕。我差点与这些激情擦肩而过,这些激情以前潜伏于意识深处,现在渐渐倾注全身,在全身流淌。

在黑夜里听着音乐入眠,静静的,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这音乐里的雨声,让我感觉周围的空间是森林的空间,床头有溪流的源头,思绪如海平面的漩涡,涌动之后,渐渐平息,渐渐悄无声,灵魂的触角返回意识深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