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侗族孩子对我们说,前面的路不好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6-02 2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年肇兴侗寨的时候,顺带去了堂安梯田。下山时,走了堂安 - 肇兴漫步道,路过厦格侗寨。厦格侗寨在这里,我们遇到一群侗族孩子,成群追着我们跑,排队向我和对象'...

去年肇兴侗寨的时候,顺带去了堂安梯田。下山时,走了堂安 - 肇兴漫步道,路过厦格侗寨。

厦格侗寨

在这里,我们遇到一群侗族孩子,成群追着我们跑,排队向我和对象自我介绍,还询问我们的名字。

一开始,我心里是有些防备的,过去的城市生活总让我处处紧张。出于示好,我们分给他们手中的零食,只留下两瓶水上路。

这里不如肇兴或者堂安,一个曾经是春晚分会场,一个又是成片梯田的最佳观赏之地,厦格的外来游客稀少,只有少许选择徒步下山的驴友会路过,小朋友只是很少见到外乡人,好奇罢了。我安慰自己。

想起自己小时候,追在哥哥姐姐身后,也常常这样,一群一群,一阵一阵,突然疯跑又猛地急停,躲在人后,透过前面孩子之间的缝隙看陌生的人与事。

厦格侗寨的孩子们跟了我们一路,直到我们将要离开厦格地界。我们与这群孩子最终在一座新修的凉亭告别,走向梯田下山去。

他们趴在凉亭的栏杆上,三三两两向我们喊,前面的路不好走,声音回荡在空旷的田野上。我们说,没关系,然后挥手与他们说再见。

他们也是。

没过多久,路越走越窄,很快我们在梯田上迷路了。

告别的场景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