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规划的出行,没有正当意义的感情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6-05 11: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杭州的天五点多就照的很透亮了,那陌生的环境真的很难让人安心的就只是睡去。不禁想起三毛,到了外地我总觉得心慌,好像啥都缺点,现在想来坐在家里读三毛远不'...

杭州的天五点多就照的很透亮了,那陌生的环境真的很难让人安心的就只是睡去。

不禁想起三毛,到了外地我总觉得心慌,好像啥都缺点,现在想来坐在家里读三毛远不及去亲身经历的,她去的大多是荒僻的地方,与杭州这种嘈杂的一线城市不沾边,也许人在那种荒芜的绝境,才能领会真正内心的自由,放下贪、嗔、痴,种种杂念。她立志余生当一个拾荒者,撇下这人世间的欲求,三毛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

说来可笑,当晚我哼哼唧唧的接通了一些朋友的电话,嘴上虽然吵闹着要回家,但是心里依然很犹豫,也许生命中的每一处无常都令人心惊胆战,但是那种在挫败中破土而出的紧张感,如雨后春笋,令人新奇而上瘾,我能深切的感知到自己骨子里的欲望,那么的真实而血脉喷张。

“我们吃过饭后在天台坐着,那夜没有风,荷西叫我开灯,灯亮了,一群一群的飞虫马上扑过来,他们绕着光不停的打转,好似这个光是它们活着唯一认定的东西。我们两个人看着这些小飞虫。'你在想什么?'荷西说。'我在想,飞蛾扑火时,一定是极快乐幸福的。”

我是怎么坐上这趟列车的呢,说来我现在也觉得精神恍惚吧,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与联系就那么像一条线似的,就那么绑到了一起,始料未及.....公司那时候出现经营问题,因为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我们有了一些交集,第一次见面是去年的冬天,手机成为通讯录好友是6月5日,尽管一顿饭的酒后,他喝多了,却出奇的可爱,时过大半年,记忆犹新,从未想过这个人会在我的心里留下一个位置,深刻而美好。今年七月,业务上的接触我们第二次见面,也许投缘的人总是能够一见如故吧,尽管很多公事上我都有所保留,有的时候他主观意识太强,我想要给他暗示,他也不懂,在长沙待的这两天,我们有两次深入的喝酒常谈,我从心底感觉到我们的关系进了一步,在一些文化深度思考的层面,我认为我与他们是有共同点的,尽管我们并不了解彼此真正的生活。

他们同行两人,走的那天是周二下午五点多,我知道自己为之付出心力的工作已经不再,送他们前去高铁站的时候,也动心曾想去远方看看,我就随口一说,“要不我也出去玩吧。“即使没带身份证也没有买票,听说他们去上海的航班途径杭州,就这么被带进了车站,没有车票,也没有身份证。一路上我叽叽喳喳,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出我随意健谈表面下的内心慌张,有也好,无也罢,总归人生总在路上。

每一粒沙地里的石子,我尚且知道珍爱它,每一次日出和日落,我都舍不得忘怀,更何况,这一张张活生生的脸孔,我又如何能在回忆里抹去他们。

到杭那天出门很早,忽然深刻意识到了马云对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起到了变革意义,就单从出行上来说,地铁公交就是很好的例子,我总想当年他在学校教书时有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能为中国乃至世界起到变革的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新一代人的生活。

我总劝自己,每个城市都一样,公交车会以一如既往熟悉的旋律颠簸着,城市的人们也该是差不多的,同一片蓝天白云下,众生皆渺小,感觉此刻自己如此愚昧,既对这滋养辽阔的大地,也对着这神秘i的自然。

此行感受,怎么说呢,摆脱体制化的环境,从根本上正视自己,曾经所谓的对于人,对于环境的依赖,抛开这一切的社会纽带自由也许并没有理想主义口中的那么美好而动人,生活依旧是一篇无序的杂文,酸甜苦辣,早不在表象而在于人心了。

人,真是奇怪,没有外人来证明你,就往往看不出自己的价值。机场似乎都大同小异 除了那个目的地闪烁的灯光总是提醒我在异乡,每个陌生的行人似乎都有一个凄美的故事。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