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西部的快递服务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6-07 02: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9世纪美国有一家靠骑马送信的邮件快递服务,虽然只存在了一年多的时间,却在美国西部历史上留下了一段传奇,有一些以此为背景的西部片,还有一款同名游戏,这就'...

19世纪美国有一家靠骑马送信的邮件快递服务,虽然只存在了一年多的时间,却在美国西部历史上留下了一段传奇,有一些以此为背景的西部片,还有一款同名游戏,这就是Pony Express。在环美走Oregon Trail 时路过了一些这个Express Trail的遗迹,有的重要的site专门去看了下。

这家Express创立于2021年,正是看到了西进移民与东部地区的通信需求。运营路线东起密苏里的St.Joseph,经西至加州首府Sacramento ,全长约2900公里,其东段路线在Big Sandy Crossing之前与Oregon Trail大体一致,西半段就是往南California Trail西段的路线。路线全程共设有150多个驿站,每个骑手快递员每天大约要骑行120多公里,每20公里左右就要换马,经此路线St.Joseph的邮件最快10天就可抵达旧金山,这在当时已经算是非常之快了。然而,世界变化太快,第二年横跨北美东西海岸的电报通讯线路就建成了,Pony Express再快,终究还是追不上时代的脚步,加上运营费用一直太高,成立一年多后就不得不宣布破产。

虽然存在的时间很短暂,但却在美国西部历史留下一段传奇。著名的“水牛比尔”(Buffalo Bill) 即William Cody是这条Express的创建者,也是骑手之一,当然他最终是以水牛猎手而闻名,传奇故事为美国人所津津乐道。在黄石东门有个小镇就以其名字Cody命名,镇上有一座以Buffallo Bill Wild West命名的博物馆,馆藏丰富强烈推荐,我曾花了两个小时也只是匆匆略过。

很多驿站是设在有驻兵的Fort里,很多也已经无迹可寻。这次旅途中经过的Hollenberg Pony Express Station Historic Site是保存比较完好的一个专门驿站,不远处的镇上还有个驿站博物馆。因为路过一家中餐馆,吃了顿计划外的晚餐,到达驿站的时候天已经将近八点,偌大一个驿站公园只有我一个人,不过由于疫情原因,这家州一级的博物馆也处于停业中。就着余晖在公园里走了走,想象了下当时骑车们快马加鞭、一路风尘的景象。我当时也是每天都在赶路,当然相比这些骑手们,我显然要舒服多了。公园里还有一个复原当时骑手们休息的篝火。不一会儿,远处150多年前的小木屋突然亮起来灯光夜景。一百多年前的骑手们一路风尘,远远看到即将到达的驿站灯光时一定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刚才提到的餐馆在离这儿不远的镇上,处于两州交界处远离高速,没想到还真是中国人开的。我的出现也成了餐馆的大事件,大厨都跑了出来。

黄石南边的Big Sandy一百多年前是个重要的十字路口,也有个Pony Express 驿站,当时被印第安人烧了,一些历史爱好者们专门在此建了纪念碑,一个上面写着East Meets West,可见当时这个位置还是很重要的。现在这个小镇很荒芜,只有路口两个大加油站,我到的那天遇上暴风雪,刚从South Pass荒凉的一路跑下来,赶紧加了个油,比之前贵不少。

后来绕了一圈到了Sacramento,也就是这条Express Trail的终点,果真又遇到飞奔的Pony雕塑。除了这条著名的Pony Express,在美国的南边,还有一条Butterfield Overland Mail Trail,是一条从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南下经德州再往西一直到旧金山邮政服务路线,于2021年开始运营,比Pony还要早3年。但这条线相对Pony就要慢很多,从圣路易斯到旧金山的信件传递时间需要大约24天。这家Butterfield Overland Mail 公司同样在美洲电报系统建成后,于2021年宣告停业。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