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看海,惠州汕尾5日游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7-15 23: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没想到我一直到现在才有时间继续完成五一出游的游记。毕竟,这是我去了还想再去,一次绝佳的旅游体验。曾经想过五一也不过短短5天,要么还是就在浙江省内'...

我没想到我一直到现在才有时间继续完成五一出游的游记。毕竟,这是我去了还想再去,一次绝佳的旅游体验。

曾经想过五一也不过短短5天,要么还是就在浙江省内找个小岛度过假期。但最终综合考虑之下,热带城市+水果+海的组合让我订下了去惠州-汕尾的行程。

为了坐合适的航班,我们是从杭州出发,落地深圳再坐高铁到汕尾。

7月初,汕尾这座亚热带季风城市刚刚进入初夏,百度上说它年均温21.8度,气候温和,雨热同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极为恰当的。

从火车站坐直达的公交到保利金町湾,这个地方临海,极长的海岸线,一大片沙滩尚待开发,走个15分钟就能远离人群,安静发呆。住宿吃饭都方便,酒店爱好者可以试试这里的希尔顿。

海水算不上清澈,商业化程度低的缘故,沙滩也少人打理,不是十分干净。与我无所谓,海就是海,清澈与否丝毫不能减弱它本身的魅力。

那两天一直昏昏沉沉天阴欲雨的状态,住高楼层,极目望去,海天一色是壮观又令人怅惘。

我们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楼下随便吃点东西就趿拉着拖鞋慢悠悠地闲逛。还可以租个电动车,度假区里溜一圈,路两旁都是高大茂盛的树木,灌木丛里开着不知名的漂亮的花。

逛累了就在沙滩上坐,坐多久都无所谓,坐烦了又站起来踩沙踏浪,周而复始直到夜幕降临,人才觉得疲倦。

夜晚的沙滩,海风大又潮湿,还隐隐约约有雷声,矫揉做作的拍几张照。

完事慢慢悠悠地往住的地方走,路上买点当地阿姨推车来卖的小青芒,脆生生的口感,拿一次性盒子装了,蘸点酸梅粉或者干辣椒,好吃的不得了。

后来两天在惠州,住在惠州西湖边的西湖里客栈,走出小巷来就能沿湖慢行,市井生活感非常浓厚,我爱得不行。

在惠州的两天每一天都过得相当闲适,刚到惠州的那天放下东西就去了植物园,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胜在合理规划,有山有水,植物种类也颇多。后来又特意起早去了一次,专门趁人少去热带馆和砂生植物馆再看一遍,这两个馆推荐一去。

逛完出门就是绿意盎然的街道公园,凤凰花树仍在花期,开得热烈奔放,还有那种高而叶茂密的树,树下绿草成荫,好些带着孩子玩耍的年轻爸妈。

阳光洒肩头,大家都是自由人。

惠州西湖那片估摸着算是老城区?我们抽了一个下午在那附近漫无目的的走,随便路过一家小店都颇有香港电影风味。

招牌都是很有特色的,居民楼错落遍布一些小店,学车的学舞蹈的,还有发廊。是想着要么做个发型,但去之前才刚剪了短发,只好停下脚步拐到了旁边的大楼,拍了古早学生回忆中的大头贴。

尤其记得在惠州吃海鲜和客家菜,海鲜是阿妹小海鲜,海鲜菜色多,端上来又烤的酥脆入味,煎炒各式都做得十分美味。客家菜试了客二代,说是新式客家菜,我们点了几个招牌菜都没有踩雷。

已经打算好,有空要再去一次。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