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诺曼底的象征——埃特尔塔海岸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8-17 16: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于诺曼底的印象只有历史课本里的“诺曼底登陆”和《拯救大兵瑞恩》中的二战美军公墓……曾经想象中的诺曼底因为总是和战争联系在一起,故而显得没有'...

对于诺曼底的印象只有历史课本里的“诺曼底登陆”和《拯救大兵瑞恩》中的二战美军公墓……曾经想象中的诺曼底因为总是和战争联系在一起,故而显得没有色彩。

有人说:如果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象征, 那么, 埃特尔塔海岸就是法国诺曼底的象征。

在英吉利海峡的一端,有一个隐匿于喧嚣的小镇,它是诺曼底地区著名的游览胜地。著名画家莫奈以此为素材,描绘了许多美丽的画卷;著名作家莫泊桑曾在这里度过一大段时光。

埃特勒塔(Etretat)是法国西北部的一座海滨小镇,位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的雪白海岸,被誉为“法国第一海岸”。它建在离大海近在咫尺的地方, 几乎可以说是贴着大海的唇边而建, 就像是一座守护海岸的灯塔。白色的悬崖、雄伟的象鼻山和奇特的针峰是埃特勒塔三大标志性景观。

有别于地中海的温情和波罗的海的冷静,这里,更添加了一丝法式的傲慢。白色峭壁和海滩绵延近百公里,景色非常壮观,独特的拱形岩壁和别致的建筑令人啧啧称奇。

对于法国第一海岸的期盼源于“象鼻山”,只为了莫奈笔下那斑斓多变的笔触和紫粉色中所透露出的温存。

大岩门/象鼻山(LaManneporte)是埃特勒塔海边一串3个象鼻山中最大的一个,形态很像大象。很多艺术家都曾经为这一带的象鼻山作过画,这其中包括莫奈。

莫奈的画

高崖/小象鼻山(Falaised'Amont)是3个象鼻山中最小的一座,位于埃特勒塔镇的正北。2021年,两位飞行员试图从这里开始横跨大西洋。

顺着山路,一直走到崖顶,放眼望去,是典型的诺曼底风景。第一眼目睹Etretat的海岸时,有种美得令人窒息的感觉。

海水清澈得可以清晰看到海面下的海藻,深蓝,湛蓝,浅蓝,天蓝……一片唯美的渐变色……

所谓天海合一、海阔天空、海天一线……这些书本上的词汇,在大自然的面前,此时显得平淡无奇。原来天和海之间真的只有一线之隔……

此时的你会渴望自己能幻化成一只海鸥划过海边,冲向天际,在空中自由翱翔……这里很像葡萄牙的卡罗角。那里的山顶比较平,崖壁没有这么陡,只是有一些坡度而已。

当真实的视野里,呈现出莫奈笔下松动着光影的象鼻山,显得如此笃定与安然。另一侧,立于高崖上的圣母教堂也叫“加德圣母礼拜堂”(Chapelle Notre-Dame de la Garde),修建于12—13世纪,它俯瞰着城镇和大海,凸显出一种百年孤寂的沧桑感……

海滩上布满了圆润细腻的鹅卵石,伴随着海浪的冲刷,映衬着海鸥的双翼,在阳光下隐隐发亮……

这些被时光雕刻的细节里,养育了莫泊桑的童年,而我们这些走走停停的过客,就像阿瓦尔拱门下回旋而去的海水,冲撞了悬崖,却注定随着大流,藏身海底……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