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入徽州,新安遗韵(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8-19 18: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来了来了,书接上回,一个人继续在古徽州城晃荡。徽州古城除了斗山街,感觉商业街部分其实就和各大古街、古镇、古城的大同小异了,以商业为重,总会牺牲掉一些原'...

来了来了,书接上回,一个人继续在古徽州城晃荡。

徽州古城除了斗山街,感觉商业街部分其实就和各大古街、古镇、古城的大同小异了,以商业为重,总会牺牲掉一些原本的风貌,哪怕宣传里多么突出的在表现地域特色,终究留下的特色只有商业。

徽州古城商业街

因为我第一次进入古城的时候是在晚上,还吃了点感冒药,迷迷糊糊的从十字街进入了古城区,十字街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到,有灯火的地方就只有商业街了,还对徽州古城略有失望,以为徽州古城也已经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后面逛到了斗山街,才算发现了徽州古城原来的样子,其实除了中心的商业街,周边的很多小街小巷还保持着原来的风貌。

四宝堂(汪宅)四宝堂(汪宅)

这个宅子很有意思,感觉废弃了很久,但是介绍上说这里是歙砚主题的博物馆,展示着文房四宝的起源、发展和制作工艺,还可以结合新媒体技术带来绝无仅有的绘画体验。

而实际上,大门上挂着硕大的金属锁,院内已经成了诸多喵星人的安家之所(喵宅)

西街一号正院西街一号徽州大讲堂西街一号展览馆西街一号展览馆西街一号西街一号西街一号远眺徽州古城西街一号眺望徽州古城西街一号眺望徽州古城

这里是我住宿的院子,原先为县委大院,现在在院子里有酒店、饭馆、茶室、以及开会的徽州大讲堂和年代纪念博物馆。

挺喜欢这个地方的,我当时住的那栋楼据说原先是县委大院的档案楼,现在改造为了旅店,最后三张为我在档案楼顶远眺视角。

歙县法制广场

我在法治广场有待了一个下午,这边离徽州古城不远,从古城西北角万年桥过来也就到了。

坐在这边听这些本地的叔叔阿姨弹曲歌唱,有个阿姨看我听着认真,还邀我一起唱。但着实是唱不了,只是跟着旋律在和而已。待到他们曲终人散,我才知道,原来这其中有他们远道而来的朋友,因为兴致聚在这边弹唱一番。

曲终的时候,弹唱的老友们有些要去赶飞机了,临行依依不舍的道别和感慨,不知什么时候又能相聚,而我在他们散尽之后,逆着夕阳也该归去了。

梦入徽州系列:

一、梦入徽州,胡氏一族

二、梦入徽州,渔梁古坝(上)

三、梦入徽州,渔梁古坝(下)

四、梦入徽州,新安遗韵(上)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