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陌生人温暖系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8-21 12: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刚刚到哥伦比亚的CALI,因为在首都波哥大发烧没有好透直接晕车了,下了大巴以后就坐在地上了。用Uber直接打了一个去青旅出租车,到现在还记得停车又乱又绕人'...

刚刚到哥伦比亚的CALI,因为在首都波哥大发烧没有好透直接晕车了,下了大巴以后就坐在地上了。

用Uber直接打了一个去青旅出租车,到现在还记得停车又乱又绕人,背着几十斤的旅行包开始找车子。天空还下起雨,一点时间都没来得及念惨,咬着牙坚持着找到了出租车。

等到青旅的时候都已经是倾盆大雨,亚热带的青旅地面都是雨水,扔下背包就央求前台快点登记。

也不记得是怎么到的床边,只记得薄薄一张床单盖在发烧的我身上,冷得直打哆嗦。以为是被单太薄,还发信息给前台说自己换了一个不是靠窗户的床,感到很抱歉添麻烦了。然后解释今天身体不舒服就不去前台说了。扔下手机就昏睡过去,只能祈祷明天会好一点。

睡到意识极其模糊的时候,被人很温柔的推醒了。抬了眼皮看一眼,一男一女好像是前台的人有点印象。

他们俩轮流用西班牙语和英语问我,好点了吗?需要带你去医院吗?声音里全是担心。

没有折腾的力气了,已经坐了超过12小时的长途大巴,加上断断续续的一个星期在发烧。真是没力气了。

我摇了一下头,说了一个字,明天吧。

转过背留下眼泪。 出国后很容易被这种善意的一句关心一个动作感动到。因为远在国外就算生病了,都不敢跟国内的朋友家人去说,徒添他们的担忧。只能选择自己默默地扛着,突然被人关心到,会觉得很温暖很感动。跟朋友说要去环游世界的是自己,就会不停告知自己要坚强要坚强,到后来都不会去心疼自己了。

今年今日,我结束自己的旅行已经九个月过去了,坐在温暖的小房子里面,听着轻缓的音乐突然想起去年我在哪里呢。既是一种特别的回忆,又是对现在环境的满足。


准备写个《陌生人温暖系列》,把我之前在美洲旅行中遇到温暖我的事情慢慢记下来。那个时候的我只能心怀感激,不停说谢谢。当我在完全弱势的环境里,这些人都只和我有一面之缘,无法回馈。

跟自己说要一直记得那些曾经温暖过你的人,记得这种被温暖的感觉。还是写写吧,不然万一忘了怎么办。


对自己保证

【只写真实发生过的、不润色回忆、不渲染回忆】

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拍得,身体没好透坐着写日记。哥伦比亚流行恰恰舞,几乎来的人都会去学,这个老师正在教学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