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emo(1)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8-26 11: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概十岁左右的样子,爸爸还在乡下的派出所上班,周六值班,我骑着我的第一辆小小的学生自行车,和妈妈一起骑车去找爸爸。那时候没有距离和时间的概念,走走停停'...

大概十岁左右的样子,爸爸还在乡下的派出所上班,周六值班,我骑着我的第一辆小小的学生自行车,和妈妈一起骑车去找爸爸。

那时候没有距离和时间的概念,走走停停,骑了小半天终于到了,之后的事情便既不很清了,走了哪条路也记不清了,似乎记忆终止于见到了爸爸和他的同事们。

普通到寡淡的骑行经历,但我再也不可能骑小半天自行车不觉得累、不觉得晒了,理性成为一种习惯,时间成本、这件事值不值得我走这么远的路去做,再也不会有不计成本的快乐了。

童年就是童年,是最不需要成本、却最昂贵的一段时光。它永远只能是记忆了,以后花再多再多的钱也无法奢望再重现那种快乐。

我没有资格讨论现在的社会是在进步抑或是在退化,我没有资格为现在孩子们的童年感到可悲。过好自己的生活,他们的人生再怎么样,也只是他们的人生罢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