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的宝瓶巷和西街(相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8-28 22: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成都周边游玩,偶遇都江堰南桥旁的茶马古道(松茂古道)西街段。 惊喜查看背靠背的宝瓶巷和西街,发现意外静美。很多成都人都还不知道这个依山傍河的古道。它'...

成都周边游玩,偶遇都江堰南桥旁的茶马古道(松茂古道)西街段。 惊喜查看背靠背的宝瓶巷和西街,发现意外静美。很多成都人都还不知道这个依山傍河的古道。它安静祥和,一如不远处融于大自然的,低调的都江“堰”。 从南街下来二、三十米就到了宝瓶巷和西街的入口。游人可进城门入巷“宝瓶”,一探深幽,感叹时光流逝的不知不觉;也可直接踱步进 “西街”,找个地方发呆、冥想,偷得浮生半日游。 (图片为手机随拍,水平业余;更多意境,敬请脑补)

1 古道入口

(法国传教士摄于很久很久以前的,行走古道的人)

(游人的晨拍)

枣树有吉言:枣(早)去,枣(早)回

“2 古城墙

”3 宝瓶巷里有人家

( 晨起在自家门口勤劳的阿姨 )

”4 西街、西街

(还在风中沉睡的古镇)

(路在前方)

(古道简影)

(打扫门口的小姐姐)

(早起,清理屋头的资深奶奶)

(刚下夜班的西街打工人)

(小院下有人在看)

(悬河)

(幸福张醪糟)

这是独属于都江堰古蜀文化的“道”路,它深埋着茶马古道的人事,陪伴着无言的山丘,伴随着不停息的河流,独自流淌着自己的时光。-END-(原图文首发于我的公众号“铁稻米”)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