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一个人旅行的时刻》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8-29 12: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以为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事情,有一天突然来到我的面前时,我接住了。 鼓起勇气辞掉了工作,做了那么多准备,带着身边不可思议的眼神来到自己的计划里。我只是在'...

以为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事情,有一天突然来到我的面前时,我接住了。

鼓起勇气辞掉了工作,做了那么多准备,带着身边不可思议的眼神来到自己的计划里。我只是在二十三岁毕业那年想了想,嗯,我的梦想是环球旅行。

和中国其他三个伙伴分别时,在美国的西部已经待了半个月。

他们是在国内的论坛里找到的,目标一致的伙伴。大家都是准备在美西自驾旅行半个月,相互搭伙节省一下。

同时发现这种有着合作精神的旅行,同样需要彼此之间的理解和容忍。还有就是近距离的接触到他人的态度,会学习到很多东西,比如说如何在国外做中西餐,适应不同的饮食习惯,就算英语是个渣渣也要敢讲出来。

在威廉姆斯的平野上面住房车,早起看日出

所以当我们一路从洛杉矶自驾15天,穿越了大半个美国西部以后,又回到洛杉矶从他们三个人回去过。接下来的路程需要我一个人走。因为车子是到了美国找租车公司借的,所以大家是先把我送到民宿以后,再去还车,然后打车就去机场回国了。现在想来我那时什么都不会,连打车都是其中一个在美国学习半年的伙伴去操作的。

大家把我送到民宿,J就帮我把那个超大的背包背进去。开门的是一个印度的老太太,J帮我解释说我们是来送这个姑娘的,她英语不怎么好,将一个人住在这里。剩下两个人也是都跟了进来看我住在哪个房间里面,然后才一起退出去,收拾完东西就要走了,实际上从来的路上大家就开始鼓励我,安慰我,说得都是同样的话。还需要赶时间去还车和赶飞机,开车就走了。

在科罗拉多大峡谷

我是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尽量照顾和关心的,不过因为接下来需要更多的勇气和精力来适应由四个人变成一个人的情绪落差,所以我并没有过多的反应,开开心心打完招呼就回自己的卧室了。这是当人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和情绪时,反而表现的异常平静的原因。


房东是一个穿着印度传统服饰的中年妇女,围着一件金黄的衣服,带着鼻坠,皮肤黝黑粗糙,头发随意的扎在脑后。给我介绍了厨房和卫生间,当她发现我英语并不是很好以后,就不再说更多的话了。我微笑着说了谢谢,参观完就回到自己的卧室了。

当我关上门那一刻,发现这是一个普通到甚至都没有什么印度风格的卧室,一张占据大部分房间的床,将床头靠着窗户,床对面是一个梳妆台一般的柜子和镜子。床侧没有衣柜,床上和窗户上都包裹上层层被褥、毯子和窗帘,给整个屋子一种厚重温暖的感觉。

民宿

坐在床上开始收拾 我的大背包了,毕竟要在这里住上三天两夜,时间够久了,所以可以把东西摊开来用。就在床上把东西一件一件确认的时候,才有了一种我是真的要一个人开始旅行了,接下来我要去芝加哥和美国东部,还要一直继续往下走,我想我一定可以的。本身觉得很困难很担心的事情面前,因为将要面临更多困难和未知时,连面前的事情都变的没有那么紧张了。

美国地域特征就是大,所以交通该怎么办。一个人从芝加哥怎么去美国东部那么远,坐飞机会不会很贵。今晚怎么吃饭,我记得民宿条约里面写得很清楚,不容许住客做饭的。明后天的行程怎么安排,是不是去洛杉矶最有名的环球影城。实际上在中国,我的攻略只做完了美西,和后来在玩的过程中买了去芝加哥的机票。其他的并没有清晰的计划。还有我最担心的事情,这两天生理期一定会来,我的痛经那么严重,如果生理期来了我将哪里也去不了。除了痛经带给我的疼痛,还有对我精神上的压力,我在生理期有明显的情绪低落。这样胡思乱想没有头绪的时候,就会想家。

倒不是后悔了或者具体想谁了,而是怀恋舒适区了,想念游刃有余的生活环境,随随便便呼朋唤友的自在,和我那真丝枕套,亚麻床单的柔软。第一次跟家乡隔了整整一个太平洋,自己还没有语言能力的环境中,那些脆弱很容易释放出来。就这样害怕、不安的躺在床上真得等到了生理期,再也没有心情吃东西,就睡过去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