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是个市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9-27 10: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坐在前往景德镇的高铁上,随手拍下窗外风景,发在朋友圈配文,“只要我跑得快,台风就追不上”。在绍兴时候说有台风要来,到了义乌一整天在下雨,到达景德镇,是个'...

坐在前往景德镇的高铁上,随手拍下窗外风景,发在朋友圈配文,“只要我跑得快,台风就追不上”。在绍兴时候说有台风要来,到了义乌一整天在下雨,到达景德镇,是个大晴天。

从火车站打车去位于三宝村的酒店,一路看着市容市貌,想着若是个镇子,这样算是繁华,转头反应过来,这里是景德镇市,地级市,那么便是一个不算现代化的城市。

沿着地图寻到中国瓷器博物馆,展馆门口立这牌子写着因为疫情防控政策,不接受当日预约,可是自己也并没有提前预约。旁边的游客看到立牌有些遗憾便转头离去。自己心里想着,若是这次看不了,大概以后也不会再来,便打算走进去展馆问问工作人员能否进去,意料之外的其实进馆看了健康码并没有需要预约码,大家都是能进馆参观。又看到展馆内提示每天有两场免费讲解,上午十点半开始,我进馆时间是十点四十,于是赶紧从第一馆紧跟过去,一路跟着讲解员八十分钟逛完瓷器馆。

展馆设计美观大气,沿着历史脉络丛下往上各个展馆参观,讲解员虽是免费讲解,却不敷衍,尽心尽责给大家讲解。瓷器的历史变革,也是中国历史变革的一个缩影。看了许多好看的瓷器,终于被讲解员普及了金刚钻揽瓷器活的成品效果。

从展馆出来,坐公交车回酒店,中途需要换乘,在妇幼保健院换乘,看到公交站台有盲文指示板,第一次看到盲文站台板,对这个城市又多了一分好感。后面其它站台都没有看到盲文指示板,只有那个站台有,可惜没有拍照留念。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陶溪川,不是周末,并没有看到夜市,客流量不多,沿着街区粗略逛逛。市区路灯都是青花瓷柱子造型,以及楼面瓷器壁画时刻提醒着这个城市瓷器的重要性。

江西菜真是辣,到达第一天,就近在酒店旁边小餐馆吃饭,要了份牛骨粉,特意交代不要辣,老板说牛骨做好就是辣的,粉可以不加辣。牛骨是好吃的,但是吃了两块骨头开始擦鼻涕,嘴唇感觉要肿起来了,江西的辣是热辣辣的辣嘴唇。果断放弃其它尝试江西菜,每顿都找瓦罐煨汤。

在这个城市,看了华美的瓷器,时光慢下来,不再是行色匆匆的着急感,似乎回到大概十年前记忆理城市的生活模样。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