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我曾经用过的旅行指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9-27 11: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曾几何时,一些在路上的人除了身负肩扛的大大小小行包外,还会随身携带一本小书,在码头客栈行脚停憩间不时翻看,在上面写写画画。 这些小书被它的使用者称为'...

曾几何时,一些在路上的人除了身负肩扛的大大小小行包外,还会随身携带一本小书,在码头客栈行脚停憩间不时翻看,在上面写写画画。 这些小书被它的使用者称为旅行指南,旅行手册,路书攻略书,凡此等等,简而言之就是Travel guide。在座各位,不妨各自谈谈你们曾经用过的旅行指南。

曾几何时,一些在路上的人除了身负肩扛的大大小小行包外,还会随身携带一本小书,在码头客栈行脚停憩间不时翻看,在上面写写画画。

小书虽小,但可

陪行,有了它的指引,在外的行者不会彷徨踯躅于街头,不知何去何从,为找不到车站机场而犯愁。也不会在雨夜毒日头下,为找一安身处,而遍访全城,被油滑的司机带你包圈乱转。

陪睡,当枕边书或临时当枕头枕垫;

陪吃喝,引你入一幽静淡雅之所,品茗一口明前清茶。或被一圈圈热闹的当地食客包围着,大块嚼肉大碗喝酒间让你有一种归属感,已经被融入其中,顿失刚来陌生之地的疏离;

陪玩,陪你浪迹天涯,玩转地球。

这些小书被它的使用者称为旅行指南,旅行手册,路书攻略书,凡此等等,简而言之就是Travel guide。

书当然不是车乘行驾,不会载你去前方的目的地。它顶多就是道路边岔道间醒目夺眼的标识路牌,在发现探索享乐途中,指引你正确的方向和若干的注意事项,省却了你自己寻迹之苦之累,减少了你入圈入套的机会,这些套索分别由与旅游相关的少数职业骗子和业余骗子所设。

不过,也有天马行空之人,不受任何的羁绊,他宁愿享受绕圈打转过程的乐趣,被人塞进嘴里的美食,毕竟少了捕食收获烹制的兴味。

他们用自己的眼去看,用自己的耳去听,用自己的嘴去问,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

他们已跳出了书所能给予的,这也未尝不是一种旅行的方式。

小书虽小,却装着个大世界,一切都等着你去探索,去发现。

在座各位,不妨各自谈谈你们曾经用过的旅行指南。

我曾用过的

藏羚羊系列 http://www.douban.com/subject_search?search_text=%E8%97%8F%E7%BE%9A%E7%BE%8A在路上系列 http://www.douban.com/subject_search?search_text=%E5%9C%A8%E8%B7%AF%E4%B8%8A%E8%87%AA

Lonely Planet系列

https://www.douban.com/search?source=suggest&q=lonely+planet 这三个系列,作为自己的主流选择,分别都使用过一些,各有出彩的地方。

云南8.7叶孝忠 易晓春 胡圳 毛燕鸿 / 2010 /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湖南8.5彭棠 唐郑亮 刘翔 易晓春 / 2011 /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贵州8.2易晓春 吴瑶瑶 董鷖 / 2011 /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四川和重庆8.7澳大利亚Lonely Planet公司 编 / 2010 /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青海8.7谢丁 赋格 黄文浩 / 2011 /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藏羚羊自助游--内蒙古(2003)评价人数不足晴帆等 / 2003 /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湖南湖北评价人数不足程远东 / 2004 /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湖南评价人数不足易晓春 / 2003 / 中国轻工业云南7.5易晓春编 / 2005 / 轻工业出版社

日记提到了9本图书 书单|我曾经用过的旅行指南 9本图书

曾几何时,一些在路上的人除了身负肩扛的大大小小行包外,还会随身携带一本小书,在码头客栈行脚停憩间不时翻看,在上面写写画画。 这些小书被它的使用者称为旅行指南,旅行手册,路书攻略书,凡此等等,简而言之就是Travel guide。在座各位,不妨各自谈谈你们曾经用过的旅行指南。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