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9-28 11: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火车站台上等着列车进站,第一次看到绿色车皮的复兴号,小清新的惊喜。 从九江站打车到庐山北门,车费才二十多,感叹庐山离市区真是近。坐着观光车从山脚'...

在火车站台上等着列车进站,第一次看到绿色车皮的复兴号,小清新的惊喜。

从九江站打车到庐山北门,车费才二十多,感叹庐山离市区真是近。坐着观光车从山脚下出发,各种弯弯绕绕的环山路四十分钟车程,到达山上换乘中心。

庐山颠覆了我以往对于爬山的认知,它是山上有个镇子,实实在在日常生活的镇子,有农贸市场,学校,银行,邮局,街心公园。游客都是预定在山上的酒店,酒店价格从一百到几百都有,不是以前认知里山上贵价酒店。在观光车上,坐我旁边的大叔闲聊,问我选的酒店价格,我说两百多,他说贵了,有更便宜的。选了一家当地民宿,房间墙壁是豆沙色,少女心的房子。闲聊中,民宿老板也说他家很受女生欢迎,进到民宿大多都会多装修风格哇的一声。

第一次在山上逛农贸市场,很是兴奋,买了水果店的树莓,新鲜度不够,甜度很足。

起初觉得观光车车票90,价格偏高。在山上待了两天,观光车穿梭在各个景点,还能预约早上看日出,以及包括上下山路程,算是性价比极高。

在山上的第一个早晨,拿着线路图兴致满满的出发,只是走过两个景点后,兴趣索然,一般的山水景色,达不到奇秀这样的字样来赞美。第二天早晨四点二十起床,一个人开着手电筒,走去观光车站点集合,再一起去含鄱口看日出。达成今年看日出计划。日出美景亦是比自己期望值低一些。

也是终于明白了不管是蒋介石庐山谈话,还是后来的庐山会议,都是发生在七八月份,因为庐山真是个避暑好去处,又交通方便,能容纳这许多人。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