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第一个晚上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2 12: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香港的第一个晚上,坐在双层巴士上的我昏昏欲睡。朋友冷不丁递给我一只耳机,戴上,听到 California Dreaming 响起,瞬间有了精神,仿佛置身电影,在歌和巴士交'...

在香港的第一个晚上,坐在双层巴士上的我昏昏欲睡。朋友冷不丁递给我一只耳机,戴上,听到 California Dreaming 响起,瞬间有了精神,仿佛置身电影,在歌和巴士交错的律动中,晃来晃去。

从太平山下来,不知疲惫的我们计划着去吃夜宵。发现身上港币不足,犹豫了一小下要不要回酒店取卡提现,又想到甜品店的pos机可以刷卡,就没折腾自己。走过几个街区,看到甜品店门庭若市,腿和脚突然酸疼起来,催促我们赶紧坐下,舒服服地吃上几碗。

走进店里,“只收现金”四个不大不小的字既无情,又绝望。问了下,也没有pos机,并不能刷信用卡。我们只能无奈地往回走,边走边吐槽香港这个大农村,好让累到濒临崩溃的双腿得到一点安慰。

说来有趣,累与不累,或许在一念之间。洗完澡躺在床上,我又活了过来,刷手机到四点。

我也算是见过凌晨四点钟的香港的人了。

香港中环交易广场总站,摄于2018.4.2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 士源话唠治疗中心 | 2018.5.14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