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米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2 13: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和杰从罗马出发去米兰。清晨的罗马没什么人,地铁里只有赶去机场的我们睡眼惺忪。过了几站,突然想起一件事,便转头问:“你拿护照了吗?”“没有。”“坐回'...

我和杰从罗马出发去米兰。

清晨的罗马没什么人,地铁里只有赶去机场的我们睡眼惺忪。过了几站,突然想起一件事,便转头问:

“你拿护照了吗?”

“没有。”

“坐回去?”

“好。”杰很淡定,继续玩手机。

我们的护照都放在了酒店保险箱里,保险到自己都忘记。折返取回,再沿原路坐地铁转火车去机场,下起了雨,落在车窗,斜向上滑去。雨滴总是选择阻力最小的路,而人们恰恰相反。

到机场的时候距离起飞只有四十五分钟,我们玩命地往前跑,几乎要把沉重的喘息声甩在身后。上一次与时间赛跑还是赶今年10月回家过年的飞机,从磁悬浮机场站抱着行李箱一路冲刺到出发大厅,柜台姐姐看了一眼表,抬头对我说:

“距离值机关闭还有两分钟。”

这次跑到意大利航空公司柜台的时候,没看手表,连人都没有。再三确认,我们不可能登上去米兰的飞机了。

“先坐吧。”杰和我坐下开始查火车信息,直达已售罄,我们选择下午到佛罗伦萨、晚上出发,九点到达米兰的中转方案。于是我们出机场、坐火车,原路回罗马中央车站。没有送行,却在机场走了一次双行道。离开的时候路过安检口,朝里面望了望,我觉得我的眼神应该很深情。

在罗马偶遇的树,摄于2018.11.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 士源话唠治疗中心 | 2018.12.3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