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火车站的往返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2 14: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虽然错过了飞机,我们却不沮丧。节外生枝,偶遇佛罗伦萨,很难说清此事是好是坏。14:17到达佛罗伦萨,出站、存行李、探索城市,17:38离开。与狼狈走出的罗马阴雨'...

虽然错过了飞机,我们却不沮丧。节外生枝,偶遇佛罗伦萨,很难说清此事是好是坏。

14:17到达佛罗伦萨,出站、存行李、探索城市,17:38离开。与狼狈走出的罗马阴雨绵绵不同,佛罗伦萨午后太阳高照,晒得身子很暖。城市不大,走路足矣。

返回火车站我吸取教训,提前一小时走,开地图导航在头前带路。五点刚过,来到车站附近,却很冷清,与记忆中人来人往的模样……略有不同?再瞧了瞧,导航的是一个大公交车站,走错了。我们赶紧重新往火车站走,17:20才到。杰去买晚饭,我去取行李,紧赶慢赶,一路小跑,终于在17:35跑到火车上。我长出一口气,拿出pad看美剧。

接近七点的时候,杰提醒我下车转车,原来这趟列车要先到比萨转再去米兰。我跟着他下车,附近只有道旁两条铁轨,在哪换乘呢?列车缓缓驶离,才注意到被车挡住的站牌——Navacchio,不是比萨,我们下早了。下一班去比萨的列车还有40分钟,我们躲到出口的桥洞里,拿出晚饭、席地而坐,就着风吃。五十分钟后,到达比萨,本应换乘去米兰的车早已出发了,我们只能坐19:54去佛罗伦萨的火车再转直达米兰的火车。21:07,又一次回到佛罗伦萨火车站,窗外又下起了雨。

意大利Navacchio车站的桥洞,摄于2018.11.4

再转乘的火车21:16出发,时间仍然很赶,我们继续狂奔。来到时刻表屏幕,却得见去米兰的列车一片晚点,只好再等。二十分钟后,有一班进站了,没顾其他,我和杰跑过去。上车发现与之前所乘不同:干净明亮,每座都有座位号,类似国内高铁。穿过几节车厢,终于找到挨门有两个空位,先坐再说。

打开pad看美剧,漫不经心,每次门开都要瞄一眼,生怕有人查票或者认领座位。杰坐在对面侧头而睡,同样半梦半醒。后来杰出主意,查票就说票在朋友那里,我往前车厢指,他往后车厢指,加上舟车劳顿,我也忍不住睡着了。好在没人来查。

夜里23:45,我们终于抵达米兰,意大利逃难告一段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 士源话唠治疗中心 | 2018.12.4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