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背包旅行一年半,决定停下等等灵魂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4 1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奔波赶路,精力好像不似从前,略感疲惫,大概是归去的信号。不如就这样归去。本来计划走阿里,去南疆,由于时间被国庆活动切割,只走了阿里,就一路在归途中。阿'...

最近奔波赶路,精力好像不似从前,略感疲惫,大概是归去的信号。不如就这样归去。本来计划走阿里,去南疆,由于时间被国庆活动切割,只走了阿里,就一路在归途中。

阿里之后,国内大部分风景只道是平常了。旅行,能给我带来的新奇感,触动,或者勇气,都很少了。去年半年的在路上,这个过程已经完成了。剩下的,不过是在一个地方待久了,想换个地方待待的心情。

已经不是为了在旅途中寻找点什么了。

我翻看了自己最近7年的朋友圈,朋友圈与其说是发给别人看的,不如说是写给自己看。7年之中,14~17年,发的内容很少,大部分也不知所云,自己也始终限于自己的小世界里。现在回头想想,当时机会也是有的,只是自己陷于安乐,上完班后啥都不管。

2021年,自己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辞职,离开顺德去深圳。几乎没出过远门的自己,一个人去泰国自由行10天。去深圳开始健身,爬山,跑马拉松,顺利完成第一个半马。

2021年算是一个上班族平稳正常折腾,工作和业余生活算是比较丰富。

2021年开始,我杀死了原先的自己,由于诸多原因,我跳离了之前的生活。从成都到拉萨,国道318的道路让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去大理的几个月,也开始接触完全不一样的人生。连续在路上的几个月,更是对身体,精神,勇气的又一次淬炼。

2021年,习惯在路上的心,好像不那么安分。又开始一段与2021年相似却又不太一样的大理安居生活。10月的阿里大环线,又开始有一种在路上的感觉,可这种感觉很快被消解了。看得多了,很多事情不再新奇,很多时候,不过从一个地方,去往另外一个地方,中间什么都没有变。

归途中,来到山西,自己有些失望。我想,如果去黄山,会不会好一些?可能会,但总体变化不大。不是环境的问题,是自己的问题。

关于未来,我自有想法与安排,至于是否顺利,那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10月14日晚上,夏安居晚会结束,我坐在船长的面包车上,说起我的打算。船长花了很大精力去说服我,连夜打包行李,明天跟他们一起去青海参学。

也许,这是一条更有收益通向更广阔天地更接近智慧的一条路,我明白,从理性角度来看。

我沉默许久,第二天早晨船长敲门,我拒绝了他。

世事纷扰,我将继续执迷不悟。也许,有一天,我会明天,我错过了多好的一次机会。

此时的我,坐在大同城墙上,听着风吹挂在屋檐上的铃铛,晴空万里,偶有行人观光车路过。

国庆之后,将不再奔波,也将拒绝很多外在的美好与诱惑,安住内心,做些积累。

施主,为何还在途中流浪,回头是岸,不如归去!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