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海子徒步之旅 | 月亮湖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7 22: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本是打算依旧露营(前两晚露营运气真的太好,每天都可以看看迢迢星河),入月亮湖的路上被告知景区内已经不让露营了,有露营地,但需联系营地人。然而,偶遇了拉客'...

原本是打算依旧露营(前两晚露营运气真的太好,每天都可以看看迢迢星河),入月亮湖的路上被告知景区内已经不让露营了,有露营地,但需联系营地人。

然而,偶遇了拉客入住的藏民小哥哥,长得太可爱,非常讨喜,且住宿费也很便宜,人均一百一晚,管早晚饭,我和朋友便忍不住打算先去他家看看住宿环境,如果尚可,可以考虑入住。主要也是隔天徒步很是消耗体能,确实需要好好休息一晚。

最终,我们第三晚露营换了入住当地藏民家。

隔天,我们起得很早,简单吃过早饭,便驱车上路往月亮湖走。

车刚入月亮湖入口大本营时,只见一汪湖水的轮廓静卧山谷里,水色如镜,一眼望尽,而人又大多群聚在此,以为湖只这般大小,不免有些失望。

前行不到百米,从山林的阴面跨进阳光,便瞬间视野开阔,湖面延着山谷展去,让人连连心悦目朗至极。

湖边的并蒂树,看着特别相亲相爱,让人欢喜~时值入秋,山林层次渐染,入目皆成一副浓墨重彩的油墨画~

天蓝云白,阳光热烈,林叶在日光的炙热中艳绿的清晰动人,山林、湖面、绿坪像是一轴铺开的油画卷,水平一展远入山谷深处。

浓墨绿彩,又镜水淡色分明,入目皆是画,人群簇立也丝毫不减湖谷的安谧恬静。

自由自在的马儿~

小仔子们也很快招来新朋友——藏獒小黑(名字我们乱取的,根据它的毛色来,但是很神奇,我们喊它小黑,它会跟着一路走,哈哈哈哈哈哈,贼可爱~),还有另一只小金毛——安妮。

别看小黑身量小,身姿却特别敏捷矫健,翻山越湖,宛如一股风来回山林间,来去自如。特别是小黑牧马的时候,真的太帅了,冲着马儿吠上几嗓子,马儿便麻利地改了道儿,瞬间俘获一众芳心,简直想要撸回家。

豆豆喜宝和安妮倒是玩的贼开心,就是不爱搭理小黑獒。大概是不喜欢它耀眼的黑色,在阳光下真是油光顺滑的黑,可惜喜喜豆豆欣赏不来它的美,小黑跟随的这一路只能委屈地哼唧唧。

刚开始不敢摸小黑,想着獒犬大多性格凶猛,听见它委屈地哼唧唧之后就想尝试靠近摸它的头试着安慰安慰,到底还是狗,一抚掌顺着它头顶光亮的毛发下去,它就舒服地眯起眼睛,一脸享受。

成功撸到高原犬~

后来更是和豆豆喜宝一样沦为我们的拍照工具,随便摸也唤的来,不少路人都以为它是我们带来的,白捡了一条“自家”的狗。

过月亮湖顺着往前便是莲花湖方向——也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就是为了带小仔子们一起泡野温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