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 夏日苏州之旅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7 22: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初和朋友便早早订好了机票和民宿,也提前和大佬调了休。谁知道快出发前南京疫情竟然爆发了,差点以为去不了了QAQ。但是查了下还好苏州离南京还很远,俗称“'...

10月初和朋友便早早订好了机票和民宿,也提前和大佬调了休。谁知道快出发前南京疫情竟然爆发了,差点以为去不了了QAQ。但是查了下还好苏州离南京还很远,俗称“散装江苏“,出发前每天都在刷新疫情动态——苏州和经过的无锡机场依旧是0新增,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回来也立马做了核酸,还好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赶最早6点的航班苏州地铁站,远处惬意的烟火气扑面而来

第一天去李公堤吃晚饭,刚好七点多赶上日落的尾巴,在桥边一边吹着晚风,一边看对岸的晚霞。

湖水镜面平平静如水的李公堤 西园寺

第二天早早去了当地的寺庙——西园寺,人不算多,一片清净。乘着阳光和鸟鸣散步在树荫下,感觉本社畜被社会毒打的身心被洗涤了。

离垢清凉园 无上胜妙地 僧人

西园寺有好多猫猫

晒太阳的猫看着好凉快!池边一群鸽子抄经初体验在寺庙内的素面馆吃了一碗素面当午餐苏州博物馆

另一个最难忘的地方就是苏州博物馆!去的时候刚好天气放晴有阳光,太好看了呜呜呜——不单单是整个外形建筑,还有每一件展品、每一窗户、天花板透下的光影、园林中的绿树、石头与戏水的鱼儿。

不小心拍到入镜的红裙女士,后面擦肩而过的时候发现是一位中年阿姨诶!休息的人们我可以在这里看鱼发呆一下午在苏博也可以感受苏式园林嘻嘻

转完一圈后就绕回大厅开始看展,看展的时候要配合语音导览一起才有意思!

闲散的散步时光

之后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像当地人一样在街道散步晃悠,每一条街道的名字都有好韵味——桃花坞、皮市街、因果巷、庭园路......即使是阴天,白墙青瓦的苏州也很有韵味。

可以骑小电动!在广州没见过的银杏树,好想看秋天金黄金黄的样子感慨:江南百景图可真还原啊

走到了菜市场

西瓜的季节补鞋摊,一边补鞋一边唠嗑

最后一天早上8点多就到平江路啦,店铺都还没开门,没有商业气息没有游客(除了我本人)。只有居住在此的阿伯阿姨上街去买菜,亦或是坐在树下纳凉憩息。不然就是乘船清理河道的渔夫,还有飞过屋檐的白鹭(不太确定是什么鸟)。

清理河道的渔夫小朋友晃晃悠悠出去玩咯:o

路过一间民宿,有猫猫和鸭鸭!

上班没睡醒的我be like其他碎片

对吃的没有什么概念,感觉都还可。倒是不吃面的我在苏州吃了好几碗面,唯一不喜欢的就是苏式绿豆汤!

江南雅厨的荷塘小炒,精致!西园寺的素面桃花源记离开前一晚的晚餐一人食

...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