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旅行的艺术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8 15: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难得放假,很多人会想要出门走走。旅行,对你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呢?2021最后一个国庆假期已经结束,喜圆邀你,用200个字,说出你对旅行的理解。「 离开 」时常走'...

难得放假,很多人会想要出门走走。

旅行,对你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2021最后一个国庆假期已经结束,喜圆邀你,

用200个字,说出你对旅行的理解。


「 离开 」

时常走访大自然是解除城市生活罪恶的必要良方,我对此深信不疑。多年的旅行让我总结出了不少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旅行中最重要的心境是感受力。带着怀着谦卑的态度接近新的地方,真正不带有成见地欣赏当地,才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获。有时看到美景无法拍出眼前的效果觉得可惜,我也会安慰自己,就像“看了梵高画的的柏树之后,我们更知道如何欣赏柏树”,学会欣赏一处景才重要,记录不下来的,就让它永远留在脑海里吧。


「 Why?」

如是说生活的意义在于追求幸福,那除却旅行,很少有别的行为能呈现这一追求过程中的热情和矛盾了。所以很多时候,仅仅是能踏上旅程就足够让我开心。

旅行也是现代都市人难得可以慢下来的时光。只有在旅行中,我们会放弃追逐速度,希望可以从从容容地行进。我们也因此能快乐健康些、或明智些。世界之大,远超过我们的眼界可以容纳的范围,走得快并不能让你看到更多。

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不是速度。子弹飞得太快并不是好事。


「 不爱旅行的你」

阿兰德波顿说过,人类不快乐的唯一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安静地呆在他的房间里。

有些人知道如何利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平淡无奇的经验,使自己成为沃土。这也把人分为两种,一种人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另一种人则是化神奇为腐朽,前者为数寥寥。

就好比如果你不是非要当那个好汉,国庆的长城可能会挤到让你质疑人生。

如果你对美景没什么好奇心,也没什么向外探索的动力还荷包紧紧,那么对旅游还是三思而后行。要么,来一次卧室漫游也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