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边疆不完全旅行指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19 11: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如想看额济纳的胡杨林,一年之中十月最佳,九月时叶子尚绿,十月底则寒风瑟瑟,几近凋零。建议随时关注额济纳气温情况,最好有来自当地的实时影像,看准了胡杨'...

1、如想看额济纳的胡杨林,一年之中十月最佳,九月时叶子尚绿,十月底则寒风瑟瑟,几近凋零。建议随时关注额济纳气温情况,最好有来自当地的实时影像,看准了胡杨林一片金黄再出发。而河西走廊地区则不需要太关注时机,入秋以后,天高云淡,风朗气清,气温在5-18度之间,正是最舒适的时节。

2、饮食方面,额济纳处于沙漠地带,又是游牧文化区,蔬菜种类少、价格贵、新鲜度可疑,景区所在的达来呼布镇上没有什么过得去的餐馆,价格也偏贵。但到了甘肃之后,尤其是酒泉、张掖,农业相对发达,饮食比较丰富,其中羊肉、骆驼肉鲜美、性价比高。

3、整个西北天干物燥,习惯南方气候的游人可能会有皮肤、口鼻腔不适,建议持续喝水,多吃蔬菜。尤其在额济纳和敦煌两个沙漠地区,风尘较大,须注意防风、防沙、保湿。

同时,还有必不可少的防晒,敦煌年降水量不足50毫米,几乎经年晴天。如果不凑巧赶上阴雨,莫高窟不对外开放……

4、参观莫高窟务必提前至少一天在莫高窟官网注册预约具体的参观时段,否则只能到现场购买应急门票,应急门票每天限量,且只能看4个洞窟。额济纳胡杨林景区、敦煌鸣沙山景区都可以多次入场,但注意要在购票时提前说明。

5、住宿方面,额济纳地广人稀,住宿条件较差,且十月旺季价格畸高,三星级宾馆单价近千。而甘肃境内的嘉峪关、张掖则条件较好,宾馆林立,且性价比很高,国庆旺季之后,四星级宾馆单价仅三百左右,设施齐全、服务热忱。敦煌则因游人众多(国外游客不少),价格较前两者稍贵一些,但条件都不错。

6、最后,怎么到河西走廊?酒泉、嘉峪关、张掖、敦煌都有机场,其中嘉峪关往返北京上海有直航,班次频密,其他几个机场也都有往返兰州的航班,可以从兰州中转。额济纳没有机场,也没有动车,可以从嘉峪关机场坐车去额济纳,路程约400公里(区间限速,耗时约6个小时)。西北西域辽阔,以上几个城市之间距离都在500公里上下,如果选择公共交通,耗时费力,建议自行联系当地旅行社包车,灵活方便,价格约700-800元每天。务必做好长途坐车的心理准备,但窗外风景壮阔,南方难得一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