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天除了红叶还能带娃看什么?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21 15: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秋天到了,目前北京红叶还得稍微再等等才能到最佳观赏期,那就来推荐看看成熟的稻田。中坞北坞公园里种植了很多京西稻,之前曾经在 免费公园 介绍过这一带的'...

秋天到了,目前北京红叶还得稍微再等等才能到最佳观赏期,那就来推荐看看成熟的稻田。中坞北坞公园里种植了很多京西稻,之前曾经在 免费公园 介绍过这一带的免费公园,不过红叶期香山颐和园植物园一带人慢慢就多了,今天再推荐一个非常小众的看京西稻的地点。

北京海淀区域种植水稻的历史悠久,在三国时期就有了种植的记录,后清朝时期康熙南巡带回了稻种在玉泉山一带试种,史称御稻,后发展扩展到了海淀北部,称为京西稻。目前设置了一些保护区域还在大面积种植水稻,这次介绍的这个地方就是其中之一。

稻香小镇

位置在海淀区上庄镇西马坊村,导航的话直接搜索稻香云林或稻香小镇(上面写暂停营业没关系,可以直接进入),停车位很充足。到了以后就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稻子啦,往里面有可以观景的木质栈道。

稻香小镇人流很少,有非常开阔的田地,非常适合拍照。我们春夏也时不时就会来这里带娃散步骑车。

小吒在的幼儿园也组织带小朋友去了一次,算是来过很多次的地方啦。

在田地南边有一个观赏用风车,可以上去从高处观赏稻田和西山。

我们之前有一次去碰到大一些的孩子在那有体验收割稻子的活动,还在泥巴里抓螃蟹,小点的朋友就拿捆稻子打一打就好啦。可以让小朋友知道我们吃的米饭就是从这里来的。

稻田旁边是一个植被覆盖的花园,累了的话有很多小亭子和座椅可供休息。

这边玩够了还想看点有水的景色的话,可以去翠湖南路北边,走一走就可以到南沙河边的健身步道了,很多人在这里钓鱼,景色也很好。

我在地图上标记一下具体位置,黑色圈是稻田位置,停车位置就在导航里写的地方。第二张的红色圈就是南沙河的步道,在稻田的西北方向。

这一带的缺点就是没什么卖东西的地方,想买水买零食吃饭的话就去附近稻香湖酒店里,里面有不少儿童娱乐和配套设施,开车十分钟就能到了,之前也介绍过里面的 维兰湖景餐厅

特色:大片京西稻,无门票

停车:非常多车位和空地,免费停车

周边:稻田北部有南沙河绿道可以散步,稻香湖酒店里有各类餐厅与儿童娱乐

建了个小小群,主要以北京溜娃信息和一些带孩子内容的分享,里面目前是北京两三岁娃家长为主,如果想的加的话扫码注名:溜娃 我问一些基本问题就可以进去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