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08)在新疆,再次步入冬天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22 18: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昨天晚上回到住处已是十二点多了。要坐车去乌鲁木齐,得等到第二天的下午,所以时间很宽裕。于是我睡了个懒觉,收拾下行李,就在敦煌市区随意溜达,不知不觉来'...

昨天晚上回到住处已是十二点多了。要坐车去乌鲁木齐,得等到第二天的下午,所以时间很宽裕。于是我睡了个懒觉,收拾下行李,就在敦煌市区随意溜达,不知不觉来到了敦煌博物馆便去参观了一下,也是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了唐卡,虽然不是很感兴趣,但也打发了些时间。

唐卡

从敦煌没有直达乌鲁木齐的列车,我决定从疏勒河换乘,到疏勒河已经晚上9点多,候车厅内只有我一个人,等了漫长的3个小时,才坐上去乌鲁木齐的车,我在甘肃的行程就此先告一段落,接下来开始我的新疆之旅。

疏勒河站只有我和一个值班人员

到达乌鲁木齐是10号下午两点钟,对新疆来说也仅仅才到中午,到站之前隔着车窗就能看到这里的树木银装素裹,出站以后果然天空还飘着雪花,我乘坐公交来到提前订的家庭小旅馆,稍作休息,准备去国际大巴扎。

大巴扎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是来乌市一定要去的地方,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巴扎集市,里面有卖干果、银器还有手工艺品的地方,看起来每样东西对我来说都价格不菲,我也没有什么购物欲望。听说一定要来大巴扎的原因之一是要来看这里的女性,从她们的首饰、衣着来体会维族的民风民俗。大巴扎的广场上人们伴着阿山的《雪莲花》,迎着零星的小雪跳舞,果然她们手腕上都戴着一串镯子,项链也戴了好几串,金的、银的、玉的,仿佛要把所有首饰都装点在身上。我待了一会儿,打算晚上再来看夜景。

二道桥清真寺夜晚的大巴扎

小雪下了一整天,晚上从大巴扎回来感觉雪更大了,我早点休息打算第二天去红山公园,红山公园是乌市的标志和象征,在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乌市。听说红山公园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那天虽没下雪,但雾蒙蒙的,我也没什么抱希望,但到了之后一下子被惊艳到了,整座山的树上都结满雾淞,山上流水形成冰瀑,青瓦盖着红墙,白雪衬着青瓦,想起两天前还身处大漠,如今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红山公园红山公园红山公园红山公园

下午我打算打卡亚洲地理中心,这里位于乌市西南30公里处,虽然大家评价不高,但我依然毅然决然,然而一路公交和打车过去以后,看门的老大爷死活不让进去,说是不营业,要等到10月1号。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大爷就是大爷。我不想就这么白白回去,就问出租车的司机大哥能否绕过去。最后司机果然找到了路,这个景区没有围墙,里面其实并没有可看的,中间一个铁架子,旁边石头上写着亚洲地理中心,我也只是拍了个照就准备离开,司机还在外面等我,我就这样回去了。

亚洲大陆地理中心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第二天我就打算离开乌市,本来的计划是前往伊宁,但是王老师两天前联系我,问我到哪了,路过石河子一定要去找他玩。所以我决定在石河子停留一天。12号一早,我就坐上了去石河子的火车,心中有点紧张和期待——王老师是我认识了将近一年的网友。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07)西出阳关,走进戈壁滩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