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09)石河子,王老师的宴请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29 19: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王老师跟范老师一样,那时还不是老师,他在石河子大学读研。大概一年前我们在Mia小姐建的一个小组里认识,小组人数不多,一共十来个,所以更容易熟识,一年来大家'...

王老师跟范老师一样,那时还不是老师,他在石河子大学读研。大概一年前我们在Mia小姐建的一个小组里认识,小组人数不多,一共十来个,所以更容易熟识,一年来大家相互帮助和鼓励,虽相互没见面,但关系却很好。而我和王老师见面将成为小组的第一次线下聚会,所以我满怀期待。

石河子大学

大约12点,我到达石河子,王老师跟我说他还有两节课,这两个小时我还真不知道何去何从,新疆治安管理比较严,我进不去他们学校,只好在外面溜达。在石河子我查到的最值得去的地方叫北湖公园,据说里面有天鹅,但距离较远还是算了。而就在这几天,一个陌生人拿着相机来到石河子,去了那里,天鹅、雪景、湖面,像童话中的世界一样。大约十天后,我在西宁遇见了这个陌生人,他给我看了那幅我错过的画面。

石河子

两个小时,我需要不停地走动,才能保持身上暖和,为了轻装上阵,羽绒服被我放在了兰州理工,我只好把两个厚外套都穿在了身上。王老师没有注意我怪异的着装,见面后先带我去吃饭,点的都是地道的新疆菜,菜名我都不记得了,好像有一个叫袈裟,挺奇怪的名字,但很好吃。在虽然在乌市待了两天,但除了椒麻鸡、手抓饭和馕饼之外,也没吃什么特色,而地道的馕饼远没有在其他地方吃到的融合了当地特点的冒牌货好吃。

王老师的宴请(补)之前的手抓饭(补)之前的椒麻鸡

吃饱喝足。王老师下午没课,带我去了军垦博物馆参观。他完全胜任导游身份,给我讲解石河子近代的发展历史,新疆的农业现状还有艾青的故事和诗歌,对我朗诵艾青《年轻的城》:一年三百六十天,看它三万六千遍!他以后可是一个老师,这点解说当然不在话下。

军垦博物馆

小小的博物馆,我们在里面也待了将近两个小时,王老师走小门带我去了他们学校,校园很大,分为南北两个校区,我们也无处可去,就在他们宿舍休息了一下,顿时暖和起来。和王老师在一起并不需要尬聊,我们本来就有很多话题,也有很多小组里共同认识的人,所以剩下的半个下午过得很快。

大盘鸡

晚上,王老师带我去吃大盘鸡,大学期间吃过不少吃大盘鸡,都要吐了,但是正宗的新疆大盘鸡说什么还是得尝一尝。果然肉味鲜美,而馕在汤汁中也释放出它的美味。感谢王老师的盛情款待,我即将去青岛工作,约他毕业后一定要抽空去趟青岛玩,可惜他还没毕业疫情就爆发了,毕业之后他也忙于工作,等他稳定下来,我也离开了青岛。渐渐的,我也被工作累的难以喘息,很少在小组里发言,和王老师的联系也越来越少了,不过我依旧相信,我们都还能回到原来的那种状态。

PS:这篇很多都是在凑字数,要把参观一个博物馆以及吃两顿饭扩成1000字太难了!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08)在新疆,再次步入冬天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