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摩洛哥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05 17: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摩洛哥,打开地图你会发现那是一个遥远的地方,甚至比北欧还远。从作家三毛的故事里,很多中国年轻人了解到这个特有的西撒哈拉风情国家。摩洛哥对中国人免签'...

摩洛哥,打开地图你会发现那是一个遥远的地方,甚至比北欧还远。从作家三毛的故事里,很多中国年轻人了解到这个特有的西撒哈拉风情国家。摩洛哥对中国人免签,我逆时针绕着这个国家转一圈,花费2周时间,经典的地方基本都去过了。

毫无特色的摩洛哥出入境章

抵该国第一大城市Casablanca,音译出来的中文名字很好听——卡萨布兰卡。其实这是一个工商业城市,只有一个知名景点哈桑二世清真寺。在穆斯林国家,清真寺永远是造的最豪华的建筑。

卡萨布兰卡街头的有轨电车哈桑二世清真寺内部豪华的装饰著名的网红拍照点,好多女孩在这摆舞姿拍照,很有意境。

乘火车前往马拉喀什,摩洛哥的火车比埃及好,和国内10年前的D字头动车水平差不多。马拉喀什主要是逛德吉玛广场,马约尔植物园和皇城。

继续乘火车前往摩洛哥首都阿巴特。乌代雅城堡依海而建,有权力的游戏里场景的感觉。

暴躁的大西洋和皇家卫兵合个影

坐大巴前往菲斯古城,这座老城果然名不虚传,里面的房屋布局跟迷宫一样,谷歌地图都不好使,我求助当地人带路才顺利抵达预定的酒店。

远眺菲斯古城酒店精美的餐具,仪式感十足

菲斯古城著名的皮革厂,一靠近就是刺鼻的臭味,拍了几张照片我便匆匆撤离。这里建议不要在皮革厂附近的店家买皮制品,价格开的非常离谱,专宰游客。反而是古城里离得远的小店,价格只要那里的一半甚至更少,反正尽情的砍价便是。

下一站便是著名的蓝色小镇舍夫沙万,其实在去之前我还抱有怀疑态度,是不是包装出来的噱头?然而就在抵达的一瞬间,我所有的顾虑都被打消了,只要天气好,那真是满眼的蓝。

摩洛哥最北端的丹吉尔,这里和西班牙的最南端隔了个20公里宽的直布罗陀海峡,连接着地中海和大西洋。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艾西拉小镇,这座沿海小镇游客不多,非常悠闲自在,每年的暑假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涂鸦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创作。

那次我没有去三毛作品里的西撒哈拉沙漠,主要是坐车来回20多个小时太累,而且之前在埃及和中东我已经看够沙漠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