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10)暴走八卦城,情牵伊犁河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05 23: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前往伊犁的旅程我十分期待,虽然我的旅程目前已经没有什么具体的规划了,走哪是哪,往往前一天晚上才决定第二天的行程,但是关于伊犁很多景点我还是早有耳闻:'...

前往伊犁的旅程我十分期待,虽然我的旅程目前已经没有什么具体的规划了,走哪是哪,往往前一天晚上才决定第二天的行程,但是关于伊犁很多景点我还是早有耳闻:八卦城、琼库什台、赛里木湖、薰衣草庄园、霍尔果斯口岸、杏花沟……因为时间因素,大部分地方我都没去,只是走马观花地过了一遍,而且原计划要去喀什,因为机票太贵也没去,而从南疆怎样进入西藏对我来说也是个很大的挑战,况且我之前还订了从西宁去拉萨的火车票做为Plan B,所以我在伊宁几天后就踏上了归途。

从石河子出发去伊宁,要经过天山北脉,一路上我的耳膜都被压迫得有点疼痛,一直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耳朵里的轰鸣声才渐渐平息。我实在记不起来是怎样从伊宁火车站坐上的去特克斯的汽车,只是13号一早的记忆里,我已经在去特克斯的路上。一路上的风景不错,我还顺便看了日出。

到达特克斯城的时候十一点半,早餐时间还没过,我在车站门口的店了点了份油饼和豆浆和开胃小菜。听老板娘口音亲切,一问果然也是河南人,有时候会感觉很不可思议,我脑子里不禁在想她是怎样跑那么远来这做生意的。

太极坛

其实我今天的目的地本不是特克斯,而且琼库什台,然而这个时节,琼库什台依然被雪覆盖,旅店也没营业,所以只好放弃。而来特克斯最主要的是因为这座城的布局,特克斯又叫八卦城,整座城就是一个八卦图的形状,据说最初是由设计者用20头牛拉犁犁出来的这座城的雏形。而在这里,饱览八卦城最好的方式是乘坐热气球,有人说坐在城边的摩天轮或者登上城中心的太极坛也能一览全貌。而我的方式是花了3个多小时,走了18公里,把八卦城走了一遍,顺便可以观赏一下城区独特的建筑。小小的一座城,执勤的警察却不少,他们看我形迹可疑,把我拦下来检查身份证,确认是好人才放我走。

暴走18公里八卦城建筑

走遍八卦城已经接近下午三点,我吃了个午饭,准备回伊宁。到达宾馆差不多七点了,我查了下伊犁河的日落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赶忙前往伊犁河。还好赶上了日落的落幕时刻,夕阳映红了半边天,映在伊犁河的河水里面,尤其娇娆可爱,“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说的就是此情此景吧!

伊犁河日落

回想这一路上看过的日落,每一个都不尽相同:白塔山上夕阳从薄薄的云层中间映出身影,有种朦胧之感;月牙泉边,落日慢慢沉入无际的沙漠,是那壮阔之美;魔鬼城内,夜色逐渐从各个方向袭来,直到把天边最后一抹红色吞没,犹如末日来临;而在伊犁河畔,我想起了艾青的诗,一年三百六十天,真想看她三万六千遍!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09)石河子,王老师的宴请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