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 一切都是刚刚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09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计划是带本书去西湖边找张长椅发呆一整天,酒店出发,导航推荐的公交站台下车。下车点是西湖十景之一:花港观鱼,挨着雷峰塔不远,视野不宽,跟我想要的发呆圣地'...

原计划是带本书去西湖边找张长椅发呆一整天,酒店出发,导航推荐的公交站台下车。

下车点是西湖十景之一:花港观鱼,挨着雷峰塔不远,视野不宽,跟我想要的发呆圣地差很多。想起第一次到杭州有走过断桥,导航了方向后延湖步行前往。一路都有树荫庇护,特别凉爽。

2.5公里左右,

经过银泰,感受了一下杭州最大购物中心,原本想点杯喜茶外带,打开小程序弹出一张赠饮券。还以为是杭州给我的惊喜,仔细研究一番原来是喜茶积分系统升级。可惜优惠券要第二天才生效,果断放弃改喝别的。

从银泰穿回西湖边,竟然来到落日最佳赏地,记得以前还有喷泉表演,现在已经不再开放了。刚好长椅有个空位,我就坐下歇着。随着太阳的下落,湖边越来越围观和拍照的人,我的视线完全被遮住了。起身继续来到湖边前行,看到手摇船,忽然起了游船的念头。上前询问价格,已经做好奢侈一把的准备,恰好遇到两个在等人拼单的小姐姐,又省了一笔。

在船上目睹日落全过程,手摇船停靠在中山公园门口,我又延着反方向继续朝断桥走去。有些饿了,买了糖炒栗子,边吃边走。

越逼近断桥,差不多十年前穷游于此的画面历历在目,连站在哪个位置拍过什么pose的照片都记得清清楚楚。想对那时候的自己说:“会越来越好的。”尽管现在也不是有大手笔任意花钱的资本,至少不再是不敢吃不敢住只敢花钱上路那么小心翼翼。

断桥一带人流不少,忽然发现原来早上下车的地方最静谧,更适合发呆。

虽然发呆计划变成了徒步几公里,但是一切都是刚刚好,在最好的时间点遇见最美的风景。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